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囊在长但没有胎心和胎芽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19-12-17 07:55:26      

孕囊就是精子和卵子结合的产物,正常情况下孕囊有胎心和胎芽而且不停的生长,若是去医院做B超检查显示没有胎心胎芽的话,需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空孕囊。

孕囊在长但没有胎芽和胎心怎么回事?

1、检查的时间太早

一般先有孕囊才会长出胎芽和胎心,孕检时间太早去医院做B超检查,只能看到形成的孕囊,却看不到胎芽和胎心。一般怀孕30~40天出现孕囊,怀孕40~50天出现胎芽,怀孕50~60天出现胎心。尽量怀孕第8周左右去医院做B超检查。

2、受孕的时间晚

同样的受孕检查时间,有一部分女性孕囊大而且有胎心胎芽,但也有一小部分女性只看到孕囊,却没有看到胎心和胎芽。是因为情绪过于紧张而让月经推迟,排卵期自然会滞后而且受孕时间晚,让孕囊发育偏小。不必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休息一个星期左右或者保胎即可,第2次做检查时就会发现孕酮值以及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等怀孕60天左右再去医院做B超检查,会发现孕囊在继续生长而且出现了胎心和胎芽。

3、精子质量差

只有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足够好才能形成健康的胚胎,并且慢慢发展成胎儿。若是精子自身有缺陷或者发育过程中,受到了刺激而影响了其发育,就会看不到胎心和胎芽。这类女性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清宫手术,同时也要做抗精子抗体、抗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抗体以及卵子精子质量等方面的检查,明确病因之后再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能保证下一次怀孕能顺利进行。

4、胚胎停止发育

女性在怀孕期间感染了支原体、衣原体病毒,或者怀孕期间接受了大量的放射物质和有害物质,会让孕囊发育不良,胚胎停止发育,所以做检查时只能看到空孕囊。必须通过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以免危及到母体健康。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过早做检查,因为做检查时发现没有胎心和胎芽,就认为停止发育了,反而导致总是处于紧张焦虑状态,影响胎儿的发育。只要怀孕期间没有出血以及腹部疼痛情况,就不必过于担心。空孕囊优胜劣汰的过程,不要太伤心,这为以后生出健康的宝宝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怀孕后检查没有胎心胎芽就是胎停育?可能胚胎着床晚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特别是备孕时间长的夫妻。而在怀孕后他们第一反应就是会做检查!想通过检查来确诊胚胎发育的情况和而有些女性在用试纸……详细>>

很多孕妇产检时发现胎儿没有胎心 什么原因导致的?

怀孕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件非常值得高兴的大喜事。从得知怀孕开始,准爸妈就会开始张罗孩子诞生后所需要的一切衣物、用品,对即将到来的小婴儿和……详细>>

孕初期常会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须警惕宫外孕

肚子疼是怀孕初期症状之一,不少孕妈妈都会在怀孕初期肚子疼,甚至还有在怀孕初期肚子疼出血的现象出现。那么怀孕初期一定会肚子疼吗?怀孕初期肚……详细>>

B超孕囊数据知男女是真的吗?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了,生个女儿也是很多人的心愿。不少新爸新妈只要一有空就开始研读各种生女宝典,还各种拜师学艺求取生……详细>>

孕妇出现羊水过少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羊水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羊水量适中,胎儿才能够充分的吸收氧气以及营养成分,但是有些孕妇在怀孕的过程当中却出现了羊水……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