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怀孕出现腹部疼痛要注意 小心是宫外孕的征兆!

2019-12-11 07:55:17      

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腹部疼痛,有一些腹部疼痛是宫缩或者胎动所引起的,也有一部分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怀孕早期需要警惕腹痛。

怀孕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宫外孕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应该在子宫腔着床,若在子宫腔外着床,这被称为宫外孕。尤其是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一般怀孕6~8个星期左右长时间月经停止后,却出现了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血液量比较少,呈现点滴状,血液深褐色或者暗红色。孕妇的下腹部有一侧会有胀痛感或者隐痛感,严重的患者下腹部会突然出现撕裂样或者刀割样的剧痛,同时伴随着肛门坠胀。出血多的时候,会伴随着恶心呕吐以及全腹部疼痛。一般腹部疼痛出现在阴道流血前,因为出血量比较多,从而让患者出现休克的症状,比如四肢发冷、脸色苍白、血压下降以及脉搏跳动速度快。

2、流产

怀孕不到28周、胎儿的体重不足500千克而终止妊娠,这属于流产。早期流产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和腹部疼痛。患者刚开始会出现阵发性的子宫收缩,把胎儿和胎盘排出后阴道流血比较严重。若是先兆流产的话,月经停止后会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呈现暗红色或者血性白带,没有胚胎物质排出来。一般流产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会出现轻微的下腹部疼痛或者腰底部胀痛,患者经过休息及治疗之后,此症状就会消失。

3、子宫增大或者正常的胎动

怀孕之后子宫会不断的增大,子宫圆韧带也会受到牵拉,一般怀孕三到五个月左右下腹部会出现钝痛或者牵扯痛,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疗,可通过左侧位的睡眠姿势来缓解。另外一般怀孕28周左右会出现胎动,这是胎儿在子宫里面的活动体征。一般临产前会出现节律性的宫缩,每次宫缩都是从弱到强而且持续40秒钟左右,患者会出现不规则的腹部疼痛,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多注意休息即可。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出现腹部疼痛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生理性或者病理性的因素。若是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腹部疼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产后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规律去医院做产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腹痛的原因 怀孕腹痛 怀孕

怀孕初期的症状是什么?怀孕初期小腹左侧隐隐作痛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在怀孕的初期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比如小腹坠胀感,侧腹部隐隐作痛,阴道少量出血等等。关于孕期的症状以及孕期小腹痛的应对措施等相关……详细>>

这四个表现是怀孕前的征兆 怀孕之后要注意啥

怀孕前的征兆有哪些?对于初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可能对于怀孕征兆有哪些并不是很清楚,以至于不能及时发现在自己怀孕,而做一些伤害宝宝的事。那么……详细>>

女性备孕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不能怀孕!

对于很多未生育的女性来讲,她们在结婚后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也都认为自己随时可以进入备孕期备孕,但有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想要……详细>>

怀孕16周会出现三大“不适” 这时期要注意啥

怀孕16周也就是怀孕四个月,那么怀孕怀孕16周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怀孕16周,我们的早孕反应也逐渐的减轻了,呕吐的症状减轻了不少,当然也会……详细>>

怀孕早期腰酸是怎么回事?要注意有可能是宫外孕!

女性怀孕后会由于身体内环境会发生变化,因此孕妇容易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也被称为妊娠反应。不少女性在孕期会出现腰酸的症状,那么这是否也是正常……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