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产前检查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11-15 08:19:15      

每个孕妇临近生产前会做产前检查,部分人群没有重视产前检查,忽略了产前检查的部分内容,这样可能会让生产时出现意外情况,所有必须重视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留取中段尿做化验

怀孕前做尿常规检查,主要是看一看尿液里面有没有蛋白、白细胞以及红细胞。尿液里面出现蛋白时,说明肾脏出现了异常。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尿道口和阴道口距离很近,尿液有可能会受到白带的污染,从而出现误诊。所以做尿液化验时应该留取中段尿,先把前半段的尿液排掉,把中间的一段尿液留取下来去做化验。

2、了解家人的健康

必须要详细的了解直系亲属以及丈夫家族人员的健康情况,若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夫妻双方共同去医院做检查,毫不保留的向医生说明自己的健康问题,有没有遗传性的家族史,这样才能保证优生优育。

3、保证同等重量的衣着下来测量体重

所有的孕妇怀孕后体重会增加,因为胎儿发育会影响到女性的体重,维持胎儿生长的结构比如羊水、乳房组织以及血容量也会增加体重。但是体重增加过快的情况下,容易引起妊娠期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或者难产,体重太轻会引起孕妇营养不良,减慢了胎儿发育速度,甚至会诱发早产。尽量穿着同等重量的衣服去称体重,这样才能够反映出体重增长的真实情况。

4、测量宫高前必须把小便排空

几乎每次做孕检时都会测量腹围大小和子宫高度,检查前女性要把小便排空,这样才能真实反映出子宫纵径长度。测量腹围能够反映出子宫前后径以及横径大小。也就是说通过做腹围和宫高检查能够反映出子宫大小。因为膀胱在子宫前面,若是膀胱处于充盈状态,势必会抬高子宫的高度,测量时会出现误差。

5、静坐30分钟之后再测量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是非常凶险的,若没有得到控制会让胎儿出现先天性子痫或者胎儿死亡。女性去医院做血压检查时,需要静坐30分钟之后再测量,这样才能真实的反映出血压情况。

温馨提示:孕妇每次做孕检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当天选择清淡的食物,避免吃的过于油腻。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检查的注意事项 产前检查 产前

产前检查的时间表怎么安排?产前检查后多久出结果?

产前检查,是准妈妈们在生产之前重要的部分,对于胎儿的畸形和先天性遗传病的排查,以及产妇自身的身体健康的监控,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众所周知……详细>>

孕妇为何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对于产前检查相信各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它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前检……详细>>

孕妇首次产前检查做什么?这4个项目不可少!

孕妇想要保证腹中胎儿安全健康地成长,定期的进行产检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因为很多女性初次怀孕,会不熟悉产检的流程,尤其是第一次产检,通常一脸……详细>>

预防早产从产前检查开始

产与年龄关系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组的11倍。详细>>

产前要做的5大检查项目 孕妇需要提前了解下!

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发育情况,同时也能全面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那么,一般孕妇产前……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