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骨盆变宽很难看 教你3招来促进恢复!

2019-11-11 07:55:41      

几乎所有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骨盆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宽,这主要和产后身体荷尔蒙变化有很大的关系。而荷尔蒙导致骨盆扩张,可能会影响产后的性生活体验。因此在产后要掌握正确的护理、锻炼方法,以帮助骨盆恢复到正常状态。

产后如何改善骨盆变宽问题?

1、合理的使用骨盆矫正带

剖腹产的女性产后10天,顺产女性产后5天可使用骨盆矫正带,能帮助固定骨盆,同时也可以收胯部,防止骨盆发生错位。只要通过正规的骨盆复位矫正能够缩小2~3厘米左右,每天需要佩戴8个小时以上,坚持45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效果。

2、保持合适的运动

生完孩子42天左右是骨盆和盆底肌恢复的黄金时间段,保持科学规律运动能够防止子宫以及膀胱脱垂,缓解产后阴道松弛问题,提高性生活的质量。产妇可以半蹲着,两个膝盖稍微弯曲,让两个脚分开和肩膀同宽,两个手叉在腰上,吸气的时候让骨盆前倾,呼气的时候要把骨盆拉回,同时让臀部撅起来,反反复复做10次。也可以卧式锻炼,产妇需要靠在床檐上平躺,让臀部放在床沿上,两腿伸直处于悬空状态,双腿要合拢在一起,慢慢的举起来,当双腿举到身体上方时用双手扶住双腿,保持双膝盖的伸直状态。除此之外也可以站着锻炼,首先要站立好,两个腿稍微分开,让两侧臀部肌肉收缩,慢慢的向大腿部位靠拢,然后再收缩括约肌,坚持锻炼能够改善阴道松弛问题。

3、要补充足够的营养

多吃一些能够增加骨质丰富的食物,比如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或者鱼虾类、牡蛎、核桃以及蛋黄等,也要多吃含铁锌钙丰富的食物,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以刺激皮肤合成维生素d,让骨骼变得更加坚硬。

温馨提示

女性怀孕后骨盆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的影响而变宽,生完孩子6个星期之内使骨盆恢复到黄金时间段,只要合理的锻炼并且调整好饮食结构,大约2~6个月左右就能够恢复到正常。生完孩子后要保持正常的坐姿,必须抬头挺胸,腰背部挺直。平时要多喝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骨头汤或者牛奶、鱼汤等,让受到损害的器官得到修复。若是没有及时修复的话,可能会让阴道处于半开放状态,增加了患上生殖道感染的几率,甚至会引起盆腔器官的脱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骨盆变宽的恢复措施 骨盆变宽 产后

产后骨盆变宽怎么办?试试这3种恢复方法!

生完孩子后女性骨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宽,这主要和怀孕期间荷尔蒙发生变化导致骨盆扩张有很大的关系。骨盆变宽对女性的影响可大可小,很多产妇都……详细>>

产后骨盆松弛很难看?3个好方法帮你来调理!

生完孩子之后产妇的骨盆会变得宽大,为了能让骨盆快速的恢复正常,部分女性就会想各种办法来矫正骨盆。生活中常见的有腰带式的,正确使用不仅能够……详细>>

产后骨盆修复是怎么回事?产妇不得不知的3种修复方法

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生完孩子后臀部变大,成了人们经常调侃的大屁股,很是影响外观。其实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中骨盆被撑开,再加上孕……详细>>

产后要如何修复骨盆?送你5个好方法,恢复得快!

生孩子就像走了一次鬼门关,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身体器官就像重新组位,也因此很多产妇在产后会采取各种措施使身体恢复正常,但有很多产妇容易忽……详细>>

顺产后骨盆分离能生二胎吗

骨盆矫正带用得好,可以快速矫正恢复骨盆,但由于个人体质不同,使用的效果、时间长短和快慢也不相同。所以,选择一款专业的骨盆矫正带,对于产后……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