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医生的忠告:女性怀孕后最好远离这4大类食物!

2019-10-30 07:55:51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事情也比较多,需要远离垃圾食品,避免吃高脂肪、高糖分以及过咸的食物等等,以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引发不可挽救的严重后果。

医生的忠告:女性怀孕后最好远离这4大类食物!

1、高糖分的食物

孕妇不能吃高糖分的食物,比如面包、巧克力以及蛋糕等,以免引起胎儿体重过高或者先天性的畸形。高糖分饮食增加了患上妊娠期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的几率,增加了肾脏负担。另外,也会减弱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病毒或者细菌入侵,影响了胎儿正常发育。

2、过于酸性的食物

几乎所有的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早孕症状比如恶心呕吐、没有任何食欲等,此阶段可能喜欢酸性的食物,但是摄入太多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让遗传物质基因发生突变而导致胎儿畸形。另外也要避免喝冷饮或者生冷的食物,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腹痛以及胎动不安。

3、过咸以及味精

孕妇吃的盐越多越容易出现高血压,尤其是妊娠期高血压非常的休闲患者出现蛋白尿,身体浮肿以及高血压,同时伴随着胸口闷痛头痛眼花,严重的患者可能会诱发子痫而危及生命。同时,孕妇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要控制味精的摄入,其中含有的盐分也是比较高的,摄入太多会引起胎儿缺锌,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

4、高脂肪的食物

孕妇不能吃高脂肪的油炸食物、坚果以及肥肉和动物内脏,不然会增加胆固醇的浓度以及胆酸,增加患上结肠癌的几率。长时间高脂肪饮食也会刺激催乳激素的合成,诱发乳腺癌。另外也不能盲目的使用温热的补品,本身孕妇属于燥热体质,全身的血液流通明显加快而且心脏负担加重,大量吃温热补品会引起水钠滞留而诱发高血压或者身体水肿。除此之外,孕妇的胃肠道功能减弱而且胃酸分泌量减少,会出现胃胀以及食欲不振,不节制的吃桂圆人参鹿茸等会诱发流产或者死胎。

温馨提示

孕妇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尼古丁以及酒精会影响胎儿的神经发育,导致宝宝出现先天性的智力低下。合理的搭配饮食,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矿物质糖类以及脂肪氨基酸维生素等,尤其是不能缺少叶酸,不然会引起智力低下或者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禁忌 孕期的饮食 怀孕

怀孕了就不要任性了,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怀孕期间因为孕妇所摄入的食物都会通过胎盘传送给胎儿,所以孕妇要吃得格外健康有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在孕期由于激素的影响,很……详细>>

怀孕后有些食物是不能乱吃的,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女性怀孕之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不仅要均衡营养,还要避免一些对胎儿不利的食物,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详细>>

怀孕期间为了母子平安 最好少吃这几类食物

女性在怀孕期间,并不是只需考虑到自己一个人的营养,还要考虑到腹中胎儿所需的营养。需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来保证自身与胎儿的营养所需。因……详细>>

女性怀孕后,为了宝宝和自身健康,这4件事不要再做了!

女性在结婚之后就会面临着生子的问题,当然怀孕的过程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过程,因为宝宝在肚子里面慢慢的长大,每天可以跟宝宝说一说话,初为人母的……详细>>

这些水果最伤胎 准妈妈最好远离它们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不能吃榴莲和木瓜,榴莲会导致孕期血糖升高,容易引发妊娠期糖尿病,而且容易导致孕期发生便秘问题,孕期最好不要吃木瓜……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