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孕妇养成这4个好习惯 能帮助分娩!

2019-10-18 07:55:39      

孕妇在整个孕期,都需要有家人足够的呵护。如果孕妈妈的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不合理,那么宝宝以及孕妇自身的健康,就有可能受到影响。所以说孕妇都是非常脆弱的,而孕妇最危险的时刻是分娩,因为分娩时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影响,一旦出现问题就可能危及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因此,养成好习惯,将分娩更顺利是非常重要的。

有助于孕妇顺利分娩的4个习惯

1、坚持运动

不少老一辈的人都认为孕妇就需要养着,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只有这样才能顺利的生出宝宝。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虽然孕妇不能够干重活,但还是要经常运动锻炼才行。一方面适量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的体质,避免其在孕期中生病影响宝宝健康;另一方面,运动能够增强孕妇韧带的柔韧度,使其在分娩时的时间减少,有助于顺利分娩。

2、放松心情

情绪对孕妇的影响是很大的,如果在孕期中总是生气,无法排解心中的烦闷,就会影响胎儿发育,同时也会增加分娩的压力和难度。因此,家人们尤其是丈夫,一定要注意观察孕妈妈的心情,一旦发现其有任何不开心,就要及时引导孕妇排解。要好好照顾孕妇,尽量满足她们的要求,帮助她们保持放松舒缓的心情。

3、合理饮食

这里的合理饮食主要是说不要补充过量的营养,因为胎儿的生长发育都需要从孕妈妈的身上汲取。虽然补充足够的营养有助于宝宝生长,但如果因此使得胎儿营养过剩,导致出现巨大儿,反而会增加分娩的难度,孕妇的分娩过程也会更痛苦,因此一定要合理饮食。

4、抚摸按摩

在分娩之前孕妇需要经历很久的阵痛,此时为了转移孕妇的注意力,以及帮助顺利分娩。作为丈夫可以帮助用孕妇按摩腹部,这样既能缓解疼痛,也能加快分娩时间,降低分娩风险。需要注意,一定要用有温度的手去按摩才行。

温馨提示

分娩是孕妇最后需要经历的事情,虽然现在的医学水平有所提高,但分娩仍然是危险的。因此,为了可以顺利的分娩,尽量将分娩的痛苦降到最低,以上四点要坚持才行。另外,孕妇的情绪是非常突然的,家人在平时一定要好好安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分娩的好习惯 分娩 孕妇

孕妇分娩有哪些征兆?影响孕妇分娩的因素有哪些?

分娩主要是指胎儿脱离母体的过程,临床上可以将分娩的全过程分为三个时期,也叫做三个产程,第一产程主要是宫口扩张期,第二产程就是胎儿娩出期,……详细>>

分娩前的阵痛是怎样的?孕妇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

临盆产妇及时得到科学有效的处置,对缩短产程、减轻痛苦、提高顺产概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患者在分娩前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症状,及时介入多种……详细>>

帮助孕妈快速分娩的方法 分娩中哪个产程最痛

怀孕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孕妈妈从孕早期到孕晚期,再到最后的分娩,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转折点,而如何才能够快速分娩的问题,也一直深深的困扰……详细>>

导乐分娩的作用 选择导乐分娩的好处

一些产妇认为,导乐的角色相当于陪产士,觉得导乐分娩没有必要,也有些产妇认为,导乐能提供科学的帮助,对顺产有好处,导乐分娩是否必要,主要根……详细>>

分娩方式大盘点,这4种分娩方式各有特色

现在随着医学不断的发展,分娩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顺产之外,还有很多的分娩方法,对于很多宝妈,尤其是第1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选……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