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男人憋久了精子质量会更好?不如试试这几个方法

2019-08-06 07:55:19      

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来,很多家庭都准备要二胎。在备孕的过程中,男性为了有更好的精子质量,有些人都会选择禁欲一段时间。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提高精子质量还有其他有效的、健康的方法。接下来就让我们以前了解一下,男人憋久了精子质量为什么不好,又该通过哪种正确的方式提高精子质量。

男人憋久了精子质量反而不好?

有相当一部分男性选择禁欲一段时间来提高精子质量,其实这种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因为精子存在一个生存周期,也是存在一个不断更新、不断新陈代谢的过程,也是通过一次次射精来使精子完成新陈代谢,衰老的精子被排出体外,年轻力壮的精子在体内生成。如果通过不进行性生活来提高精子质量,衰老的精子就会在男性体内存留,这样就会破坏整体精子的质量和活性,从而使男性在备孕的时候迟迟无法让女性怀孕。所以男人憋久了,精子质量就会产生下降的情况。

男人应该通过哪些方式提高精子质量?

1、加强锻炼

身体虚弱的人,精子的质量一般也不会提高,所以想要提高精子质量,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是必须要进行的。而提高身体素质最为常见,也是最为合适的方法,就是增强体育锻炼。进行体育锻炼,可以让男性变得更加的强壮,也可以提高男性的性能力,提高男性精子质量和活力,使男性在备孕的时候能够一击即中。

2、多吃一些对于精子质量提高有好处的食物

想要提高精子质量,补充蛋白质和锌是比较有用的方法。另外饮食要尽量健康一些,少去应酬少喝酒,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尽量使自己不要变得肥胖,因为肥胖者的精子质量也是呈下降趋势的。

3、注意保护自己的精子不要受到伤害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会伤害到精子,使精子的质量下降。例如经常的泡温泉、蒸桑拿、久坐,或者长期处于一种驾驶的状态,都是常见的比较伤害精子的行为。所以一定要给精子提供一个合适的温度和生存环境,这样才能够提高精子的质量。

禁欲一段时间对于男性提高精子质量是没有任何帮助的,相反还会使精子质量下降。日以上几种方式对于提高精子质量是很有帮助的,希望能为各位男性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精子 男人

憋久了精子质量会更好?不如这几点有用

现在已经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很多夫妻进入了备孕状态,希望再生一个健康可爱的二胎宝宝。而不少男性为了让精子的质量变得更好,想通过长时间禁欲的……详细>>

叶酸能否提高精子质量

叶酸是能提高精子质量的,男性也可以吃,在准备要宝宝前三个月男女一起服用叶酸,可以提高男性精子质量,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孕妇前三个月都要服……详细>>

叶酸片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吗

叶酸片对精子质量无法起到作用,叶酸片的具体作用有: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无脑畸形、脊柱裂),达85%。预防胎儿唇腭裂,率50%。预防胎儿先……详细>>

叶酸能否提高精子质量

叶酸是能提高精子质量的,男性也可以吃,在准备要宝宝前三个月男女一起服用叶酸,可以提高男性精子质量,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孕妇前三个月都要服……详细>>

男性精子质量差备孕难?赶紧戒掉这5个坏习惯吧!

夫妻备孕连续失败,这失败的原因要从双方身上找。现在有不少男性因为自身的精子活性和质量不好,而导致让女方受孕困难。其实,男性精子质量差与其……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