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高龄产妇对哺乳后代有何影响?这几个隐患不得不重视!

2019-07-31 07:55:10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女性出于很多不同的原因选择晚婚晚育,这样就会面临着一个高龄产妇的问题。大家都知道高龄产妇比起最佳年龄生育的产妇,要在生产上面临更多的困难。高龄产妇对哺乳后代有什么影响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建波(专家预约)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龄产妇在生育时面临着很大的隐患。比如说高龄产妇的孩子更容易出现畸形的状况,流产的风险也会增加。并且由于产妇的年龄比较大,在育儿上也会出现问题,造成孩子出现孤独症和自闭症的概率大大提升。

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高龄产妇哺乳后代的5大隐患

1、容易流产

高龄产妇比起最佳生育年龄的产妇,流产率是要高一些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生育能力是会降低的,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降低,身体素质也会下降。所以高龄产妇在怀孕的时候,容易受到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进而引发流产。所以高龄产妇在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危险时期,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剧烈的运动,以免发生流产的危险。

2、容易造成胎儿畸形和先天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子质量也会有所下降,再加上更容易受环境污染和电脑辐射的影响,胎儿畸形率和先天疾病的产生率是比较高的。所以高龄产妇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按时产检,发现问题要及早解决。

3、容易患上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

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是很多孕妇都会患上的妊娠疾病,不仅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还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健康危险。高龄产妇更容易患上这两种疾病,因为身体素质有所降低,身体也会更容易被疾病所侵袭,再加上新陈代谢减慢,所以这两种疾病必须要好好的预防。

4、不容易顺产

因为高龄产妇毕竟已经错过了最佳生育时间,子宫的收缩力就会不够,进行顺产的时候就会比较困难,宫口迟迟无法开全。这就造成高龄产妇在顺产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危险,所以高龄产妇最好选择剖腹产的方式进行生产。

5、奶水不足

高龄产妇一般面临着生产后奶水不足的情况,这和乳腺的退化有一定关系。所以很多高龄产妇在产后,都会选择用奶粉喂养的方式喂养胎儿。

高龄产妇在哺乳后代上面临着以上这几个隐患,希望各位女性还是在最佳生育年龄进行生育,这样不仅对胎儿还是对产妇都很是有利。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波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多胎,早产和产前、产后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和妊娠合并...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对哺乳后代的隐患 哺乳 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有风险?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晚婚晚育,这就导致了很多高龄产妇的诞生。高龄产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重对身体的呵护,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详细>>

高龄产妇必须需注重产检

医学上一般认为,现代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岁至30岁,35岁以上的产妇则被称为高龄产妇。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年龄越大,就意味着生育的风险……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界定?不懂这5点生产会大风险!

很多孕妇都不明白这样一件事,明明自己才35岁,为什么已经被划分到了高龄产妇的范围,去医院产检的时候也会被着重的询问和检查。现如今很多人都……详细>>

高龄产妇的风险大 带来这6大隐患不可忽视!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4~28岁,35岁以上女性被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和适龄怀孕的女性相比,产生各种不利因素的风险高,那高龄产妇会有哪……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预防早产!

不化妆不涂指甲油。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