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保健 应该改变这4个不良习惯!

2019-10-17 07:55:02      

当前,优生优育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很多夫妻在孕期积极寻找孕期保健,例如做胎教练习等。总而言之,孕期保健从个人方面来说,可以为一个家庭带来健康发育的宝宝;但从国家民族角度来看,孕期保健可以提高我国新生儿健康出生率,减少问题新生儿、新生儿出生心理缺陷和身体先天残疾概率的发生。

不利于胎儿发育的不良习惯

那么孕期保健,应该改变哪些不良嗜好呢?因为不良嗜好,养成是生活方式习惯会影响孕妇妊娠,所以宝爸宝妈想胎儿健康发育,那就需要及时改掉日常生活中的不良嗜好。有哪些生活中常见的不良嗜好,是很多夫妻还不自知的呢?

1、改掉抽烟习惯

孕期中的准妈妈要避免抽烟与吸二手烟。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如果孕妇抽烟,会增加体内有毒废物,会影响到胎儿的稳定,从而可增加流产、早产、死胎或畸形事件的发生。所以孕期保健要做到戒掉有抽烟这个不良嗜好。特别是在室内,要保证无烟环境,防止孕妇吸入二手烟。

2、改掉饮酒、酗酒习惯

因为孕妇饮酒、酗酒都有可能导致酒精中毒,从而也可能造成体内胎儿酒精中毒。这对于正在成长发育的胎儿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有可能造成胎儿脑细胞发育停滞不前,特别是胎儿出生后身体、精神发育障碍,可能出现畸形、低能弱智,甚至是先天性心脏病等。因此,孕期中的女性别因一时口瘾而后患无穷,要改掉饮酒、酗酒的不良嗜好。

3、调整不健康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包括各种垃圾食品,肥腻口味重的食品,比如烧烤,串串,炸鸡等。另外,像浓茶,奶茶和咖啡等也适合在孕期多喝。这些高浓度,高刺激的食品,如果孕妇进食过多,是有可能会引发胎儿早产、流产、胎儿发育不健全等情况发生的。另外,类似可乐、雪碧等类型的饮料,孕妇也要尽量避免。

4、孕期不能懒惰不运动

因为生孩子也是个体力活,想顺产的话,在整个孕期就不能懒惰不运动。毕竟运动锻炼,能够让孕妇拥有更好体质,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生长。但要注意,孕期运动锻炼不能选择太激烈的运动,可以选择合理安全的运动方式,比如每天饭后散步,简单的瑜伽等项目。

温馨提示:孕妇要知道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暂时告别这些不利于自己身体健康,且容易祸害胎儿健康发育的不良嗜好,离可爱健康的宝宝又将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期保健应该注意8个方面

孕妇需要充足的睡眠与适当的休息。晚上至少睡8小时,中午最好休息片刻。均以侧卧为宜,妊娠子宫往往右旋,左侧卧便可纠正它的右旋而改善子宫胎盘……详细>>

孕前应改变六大不良习惯 怎样会更容易受孕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加,未准父母尝试怀孕年龄的推迟,受孕也许变得不再是那么自然的事了,对于备孕夫妻来说,其在孕前是应该通过对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孕期保健须知这些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详细>>

孕期保健有助胎儿发育

与此同时,孕期还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随时掌握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发生异常情况时及早干预。另一方面,孕妇还要掌握孕期生活指导和自我护理知识……详细>>

孕期保健的错误行为

营养障碍孕妇节食、挑食会造成营养不全、妨碍胎儿的正常发育;贪吃又会使营养过剩,导致母体肥胖,胎儿过大,引起难产。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