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夏季产后应该怎么护理?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

2019-07-17 07:55:40      

怀孕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尤其是现在夏天,天气炎热,孕妇会很容易感觉烦躁。另外,夏季细菌容易滋生,一时护理不好的话很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在做到普通护理的同时,也要注意到这个季节所特有的一些护理方法。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夏季如何对产后妇女进行护理。

夏季产后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

1,保持身体洁净

很多的老人都表示,在刚刚生完孩子后不能立刻去擦洗身体,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而且还有人认为在这个时候刷牙也是对身体的一种伤害。其实这都是一种误解,产后妇女一般都会较多的出汗,而且下身容易产生恶露及溢出乳汁,这些都会使得皮肤变得很脏,这不仅影响心情,而且容易滋生细菌。另外在刚分娩完后,产妇一般都会进食特别多高蛋白的食物,如果在吃后不刷牙,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产生很大的刺激。

因此在产后也要注意到自身的清洁,一般在这个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保暖。在产后第2天就可以开始刷牙,如果是自然分娩的话,那么在第2天也可以进行淋浴,不过要用活水进行淋浴,这样更能够起到清洁的效果。在洗完之后快速将身体擦干,而在这个时候就尽量不要去开空调了,否则很容易着凉,即使开空调也要调得高一些,不能把屋里弄得特别冷。

2,将恶露排净

在产后,妇女的子宫内还存有一些蜕膜以及胎盘脱落的一些创面血液等。一般会在产后三天左右进行排除,约2~3周后才能排净。在这期间,为了能够促使,恶露排净,可以服用一些相关的药物,比如益母草膏。如果在这个时候发现恶露中出现较多的血块或血量较多、有异味儿,表明存在了一定的感染,应该尽早去看医生,及时进行治疗。

3,注意饮食卫生

由于夏季细菌容易滋生,所以在对产妇进行护理的时候,尽可能去选择最为新鲜的食材,即便是在冰箱里面保存着,也有可能会有细菌滋生。应该做到现买现吃,尤其是在吃一些肉类的时候,更应该注重卫生不能吃存放时间过长的食物,否则很容易会感染细菌。由于这个时候产妇的体质较弱,所以很难去正常抵抗这些细菌。

总的来讲,刚刚生产完后的新妈妈们都是需要精心进行呵护的,在这个时候如果照顾得不是特别好的话,那么很容易会产生一些后遗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护理方法 产后护理 产后

警惕这些产后并发症 产后应该这样护理

众所周知,生孩子对女人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消耗,所以生完孩子的女人,需要坐个月子休养生息,让身体和精气神恢复过来。月子期间,除了吃好睡好适……详细>>

剖腹产后应该如何护理?想要快速恢复,这4点就得做好

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在分娩时选择了剖腹产。虽然剖腹产已然妇产领域较为成熟的手术,且在生产期间不会有痛感,但在麻药的药效消失后所产生的痛……详细>>

产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恢复得快!

怀孕生子是每个女生都需要经历的事情。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生产之后,宝宝已经出生,但是妈妈的身体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所以说产后护理也是非常……详细>>

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如何护理产后出血的产妇?

产后出血会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经过专业的检查以后,必须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产妇需要好好护理身体,从饮食等多个方面……详细>>

剖腹产后要如何护理?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好,恢复得快!

剖腹产是比较常见的生产方式,相对于顺产,女性所受的伤害会大一些,恢复起来也会更慢。女性在剖腹产之后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子宫等器官恢复同……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