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要避免的5种饮食误区 估计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9-09-13 07:55:03      

在怀孕期间为了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很多准妈妈会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但其实营养并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不仅无法让身体完全吸收营养,还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引起巨大儿,不利于分娩。

孕期要避免的5种饮食误区

1、吃的营养品越多越好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营养保健有很高的认识,能够充分了解到新生儿在发育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缺乏营养而诱发疾病。但补充营养元素并不是越多越好,过量的铁反而可能会对肾功能带来伤害,过量的维生素a会导致骨痛症状,过量的叶酸会影响到胃肠道对锌的吸收,过量的钙会打破钙磷平衡。

2、食量大就说明营养好

部分女性为了能够满足胎儿和自己所需的营养,会比平时胃口大许多,但过分进食大量食物,会增加孕妇身体的负担,使体重增加让孕妇行动变得不便利,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另外也会让胎儿发育速度过快或者过大,从而引起难产。所以怀孕期间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暴饮暴食,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油腻的食物。

3、长时间素食会营养不良

素食也就是蔬菜水果、豆制品和米饭等,对于素食主义的孕妇来说,担心长时间素食会引起胎儿营养不良,影响其生长和智力发育,其实这是多余的担心。营养不良主要包括营养过剩和营养缺乏,而准妈妈的饮食习惯是否科学,往往决定了是否出现营养不良,并不是由吃素或者吃荤所决定的。

4、吃越贵的食物就营养好

很多准妈妈会盲目的追求昂贵的食材,比如燕窝、海参或者鱼翅等,认为里面的营养价值高,有利于胎儿生长,其实不然。就拿鱼翅举例子,很多女性会使用鱼翅来美容养颜,但是里面会含有超标的重金属,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5、通过饮食能让胎儿变得更白

部分家长认为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牛奶,能够让胎儿皮肤变白,其实孩子的肤色主要是由基因所决定的。肤色发黑是因为有大量的黑色素,在毛发或者皮肤上所起的作用,能够防止皮肤受到伤害,减少患有皮肤病以及炎症的几率。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习惯,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夏季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误区 孕期饮食 孕期

关于女性备孕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目前随着社会思想的不断进步,很多夫妻都会选择优生优育,在打算要孩子时自觉进入备孕期,但一些女性在备孕时因为不了解而踏入误区,导致长时间不……详细>>

孕期的4大安胎误区 很多孕妇都中招了!

怀胎十月,对孕妈来说是不小的考验,而对家庭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女性在孕期身体会比较脆弱,为了胎儿健康,孕妈不但要注意饮食,还要做好生活中的……详细>>

孕期要如何科学饮食?医生给出了这6个小建议!

怀孕期间吃东西是比较特殊的,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有的时候生冷硬不好消化的食物都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这样的话就会出现消化不良,长期可能会……详细>>

科学进补才是硬道理 孕期避免5大误区

现在基本上每家都是一个小宝宝,所以当家中有人怀孕了,那她肯定就是大熊猫了,但是,这个时候要注意,在孕期一定要科学的进补。详细>>

孕期科学安胎要谨记,这5大误区要规避!

在孕期孕妇都会格外小心,而且也会不断咨询周围亲朋好友的建议和经验养护身体和胎儿,但这些经验和建议当中也有一些是属于孕期误区,如果孕妇没有……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