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每月能排多少卵子?备孕要抓准这个排卵期!

2019-07-04 07:55:46      

我国已开放二胎政策,因此越来越多夫妻进入备孕状态。现在很多夫妻都有优生优育的意识,会采取科学备孕方式,希望能怀上更加优质的宝宝。为了更容易怀上宝宝,很多女性都知道要计算排卵期,但也有不少女性会好奇,自己每月会排多少卵子?在排卵期同房是否就能够怀上宝宝?排卵期又要怎么算才能更准确呢?

在排卵期进行“夫妻生活”能够提高成功备孕率,这点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女性每月能排出多少卵子呢?其实女性的卵子数量,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基本确定。女性生下来大概有200万个卵泡,而这些卵泡会随着生长发育而出现退化,到了青春期的女性大多只剩下30万个,其中能够发育成熟并排卵的只将近500个。女性每月只能够排出一个卵子,极少数可排出2个以上的卵子,这意味着要想精子能够成功与卵子结合,准确计算排卵期非常重要。

那么,排卵期怎么计算更准确呢?

在计算自己排卵期前,首先知道清排卵日与排卵期是有所区别的,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来月经前14天左右,而排卵期则是排卵日前5天至排卵日的后四天。夫妻之间在排卵后同房,能够有效提高备孕成功率。

说到这里,很多女性不禁会感到疑惑,既然能够计算排卵日,那岂不是在排卵日同房成功怀孕的几率更大?虽说如此,但女性排卵是有可能出现提前或推迟的,并且卵子的存活期一般在12-24小时,若期间未受孕,卵细胞就会慢慢衰老,想要怀孕就只能够等下个排卵日到来了。而男性精子能够在女性体内存在2-3天,因此为了更大程度提高成功备孕率,计算好排卵期更为有保障。

此外,备孕夫妻还要知道的是,除了可以计算排卵期同房外,想要提高成功备孕率,还需要注意多方面的影响,例如男性的精子质量、女性月经不调、妇科疾病,或者其他疾病原因服用的药物是否会影响排卵等等,这些都是备孕期需要注意。

总而言之,备孕是夫妻双方都需要努力的,并且最少提前三个月开始备孕,期间要注意避免接触有害放射性物质;也要警惕药物的使用,若生病了少不了要吃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对于本身有疾病的夫妻,则需要积极治疗好疾病后再进行备孕。为了怀上更加健康的宝宝,夫妻之间在备孕期还要做好生活方面的调节,补充必要的营养,并且积极锻炼身体才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计算 排卵期 备孕

女性好孕看准排卵期 排卵期你算对了吗

很多夫妻为了提高怀孕率,就会推算未准妈妈的排卵期,并在排卵期前五天及当日同房,以提高受孕率,事实上,在确定排卵期前,有很多人对于什么是排……详细>>

排卵期一次排多少卵子

卵泡直径达到18-25mm就会自然排出。卵泡多大排出是因人而宜的,有的长到15mm就排了,有的却要长到25mm。卵泡发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详细>>

排卵期同房怀孕的几率更大,女性要清楚这4个排卵期到来的信号

步入婚姻殿堂以后,很多夫妻都会迫不及待的开始备孕,计划想要生一个爱情的结晶。备孕是一门大学问,科学备孕不仅能够提高备孕的效率,还能够优生……详细>>

备孕如何找准排卵期

对于每一个备孕的女性都要学会关于排卵期的计算,这个对于顺利怀孕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关键的,当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除了计算排卵期,备孕期的……详细>>

备孕如何找准排卵期

妇女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