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产后女人想要更快恢复?做到这些保养很重要

2019-06-30 10:06:13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只为一朝分娩,生孩子需要的是体力,而抚养孩子需要精力。很多女人生产之后,就仿佛从鬼门走了一遭,身体非常的虚弱,体质急剧下降。这时很多孕妇会大补特补,希望能够尽快让身体恢复,但其实生产之后是不适合立刻吃东西的,并且在饮食上也有很多实现需要注意。

产后女人如何保养?

剖腹产的女人,生完孩子不要急着吃东西,不然损伤身体健康,不利于恢复。剖腹产的女人,生完孩子之后需要等到身体内的气排完之后才能够进食,这样子才能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另外,在生孩子孩子的一天之内,必须牢记有些东西能吃,有些东西不能吃,而且要做到,做到心口一致。

一、生完孩子能吃的

1、易消化的流食或是半流食

孕期的女人,肠胃活动的能力减弱,造成其蠕动的速度也减慢了许多。而女人刚生完孩子,体弱的她们,肠胃功能自然也会减弱。此时吃东西的话,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身体才能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为身体提供能量。

另外,流食有助润滑肠道,有助预防便秘问题出现。其中这类食物推荐小米粥、面条、白粥等等。

2、吃了有助补血的

生孩子往往会透支女人们的体力,而且还会流失不少的血液,当女人们生完孩子之后,往往处于气血两亏的情况。所以女人们要适当吃些补血食物,比如说动物肝脏、菠菜等等。另外,适当喝些红糖水,好处也是不少。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活血化瘀,同时有助将体内的恶露更快地排出身体。

二、生完孩子忌吃的

1、辛辣类

此类食物是生完孩子的女人绝对不能吃的食物,吃了不仅会导致肠胃功能恢复慢,而且还会造成内热致使口舌生疮,严重的话,还可能得痔疮或是便秘,对产后恢复可大了。

2、生冷类

生完孩子需要保暖,应该忌口生冷类的食物,否则的话,会影响产后女人们的肠胃功能,同时还不利于恶露地排出,严重影响产后的身体恢复。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你现在生产完之后,身体是十分虚弱的,想要身体更好更快的恢复,一定要记得,及时为身体补气补血,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好体力,同时在饮食上还要特别的注意,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一定不要吃,要不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 产后恢复 产后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这5点很重要

但产妇产后体内代谢旺盛,产妇出汗多,下身产生恶露及溢出乳汁,这些都会使皮肤很脏,若听从传统习俗,分娩后数天不洗头、不洗澡、不敢刷牙,则会……详细>>

女性产后恢复抓住3个黄金段,把握好恢复更快!

女性怀胎十月,一朝生产承受的伤害极大,而在产后需要采取措施才能使身体恢复。可能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在产后有几个时间段是产后恢复好时机,如果能……详细>>

产后怎样恢复精力 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益

产妇生了孩子身体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尤其是产妇常常会感到精力不足。那么,怎样让产妇快速恢复呢?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好处呢? 详细>>

哪些水果有利于产后恢复 产后如何恢复的快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都会很中意吃水果,那么刚刚生产完,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妈妈们由于体质较虚弱,消化功能差,食欲差,吃哪些营养的水果有利于产后……详细>>

产后恢复很重要 产后护理5大要点

对于产后的新妈咪们来说,体重过轻或者过重都是非正常的表现,都会给你带来许多的健康隐患,因此,产后的体重多少是判断产妇健康状况和身体恢复状……详细>>

  • 罗湛滨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