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女性经常性流产怎么备孕?这4点一定要做好!

2019-08-07 07:55:05      

经常性流产也称为复发性流产,一般指同一性伴侣连续遭受二次或二次以上,妊娠十五周前的胎儿丢失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早产夭折。造成女性经常性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病因也错综复杂,除了传统的遗传因素外,还有解剖异常、孕妇内分泌异常、环境感染因素、免疫紊乱和血栓前状态等等。

若女性经常流产,若想要成功孕育宝宝,就必须对各种可能导致流产的病因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才能够最大程度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出现。而会经常性流产的女性若想备孕,又该怎么做呢?

经常性流产女性备孕指南

1、备孕夫妻要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值得注意了,对准备怀孕的夫妻双方,要尽量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就是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像生活中常见的。如水银,X射线、铅、杀虫剂、二噁英等等。

2、备孕女性要及时补充叶酸

医学常识,孕前3个月(至少1个月)至孕后三个月小剂量叶酸的补充,可以有效预防胎儿畸形的发生。另外,备孕女性,尤其年龄偏大的女性应加大补充叶酸的剂量。要是有条件,备孕丈夫也可以摄入合理叶酸,与此同时,备孕女性最后在围孕期进行孕妇专用维生素的补充,更加事半功倍。

3、备孕夫妻双方应该戒烟、戒酒

备孕夫妻双方要减少咖啡因的摄入。研究发现,吸烟和饮酒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尤其女性吸烟,酗酒对生殖功能危害更大,会造成胎儿畸形、增加流产、死胎、早产的风险性。值得一提的是过量的咖啡因也会增加胎儿流产的可能性。

4、控制用药安全,避免药物滥用

如果夫妻做好要孩子准备,在备孕期用药就采取严谨慎重态度,身体不舒服要吃药时候,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因为要考虑考虑到妊娠,尽可能选择公认比较安全,对胎儿没有伤害的药物。

如果第一次怀孕就胎停,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自然流产,要值得注意了,尤其是发生在早期的自然流产,要考虑病因是否是胚胎染色体异常,及时去医院就诊,只有这样子,才能次备孕怀孕,才会怀个健康的好宝宝。

当然啦,下次备孕前最好去妇科做个基础的体检,比如需要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宫颈防癌涂片检查等等。与其同时,作为丈夫也最好做个基础体检,最终报告出炉会评价一下二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健康,看是否有利于快速进行下次备孕。

温馨提示:对于经常性流产患者来说,备孕也不要太过担心,及时就诊问清楚原因,做到预防上次情况发生,再好好根据女性备孕指南来,好孕自然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高龄女性要如何备孕?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女性最合适的怀孕年龄是在25周岁,但是随着现代生活中的节奏加快以及晚婚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高龄产妇出现了。一般情况下,35岁以上的女性被……详细>>

高龄女性该如何备孕?要做好这3点!

生活中有不少高龄女性备孕的情况,然而高龄女性相对年轻女性来说,会比较难怀上孕一些。而且高龄产妇怀孕生子所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要担……详细>>

备孕女性应做好这6个准备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在备孕期间一定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大大降低备孕的成功几率……详细>>

备孕什么时候吃叶酸好 备孕女性一定要知道

如果无法确定什么时候怀孕,可以从备孕的时候就开始,保持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者叶酸补充剂的习惯,对你的健康也很有利。要知道,如果你……详细>>

女人备孕要补充叶酸吗 备孕要补充三类营养素

女人在备孕期间要适当补充叶酸,叶酸是人体需要的重要营养素,而且备孕期间补充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畸形,很多绿叶蔬菜中含有叶酸,也可以口服叶酸片……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