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妊娠合并贫血怎么办?这3个方法能够帮你

2019-06-20 07:55:39      

对于每个孕妇来说,孕期胎儿的发育情况是她们比较关注的。有一些孕妇在孕期容易因为一些自身的原因,而导致胎儿在发育的时候受到影响,因此孕妇在孕期对于自己身体情况要格外注意。而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出现妊娠合并贫血,可能很多孕妇对于妊娠合并贫血并不了解,所以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妊娠合并贫血?

妊娠合并贫血是指孕妇在妊娠期间出现贫血,由于在妊娠期间孕妇对叶酸以及铁的需求量会比较高,只有补充足够的叶酸和铁质才能够供应胎儿的需求,也能够保持母体正常的需求。而当孕期身体内的叶酸和铁质不够就会出现贫血,孕妇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并及时采取一些措施缓解。

妊娠合并贫血该怎么办?

1、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

孕妇在孕期由于胎儿需要大量的叶酸和铁,如果摄取不够就会让孕妇出现贫血的现象,所以在孕期孕妇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才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进而改善贫血症状。

2、多摄取维生素c

维生素c能够帮助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所以孕妇在孕期可以适当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而且维生素c还能够帮助提高免疫力,能够降低在孕期出现一些其他感染疾病的几率。

3、少喝茶

由于茶水中含有破坏身体铁质的物质,如果孕妇在孕期经常喝茶,则很容易导致身体的铁质不能够很好的合成,也就容易让身体缺乏铁而合并贫血。

总而言之,孕妇身体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及叶酸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补充足够才能够避免贫血的出现。同时孕妇还需要了解自己在出现贫血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相关的症状,如头晕。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贫血,而在发生贫血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头晕症状的,大多数孕妇在出现头晕的时候是在改变体位的时候出现,所以在改变体位的时候,要避免速度过快,要缓慢进行。

温馨提示,妊娠合并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而孕妇在孕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补充铁剂。另外孕妇在妊娠期间也可以做好一些预防贫血的措施,避免妊娠合并贫血而导致一些伤害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妊娠合并贫血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妊娠合并甲亢能要孩子吗?

妊娠期指的是受孕后至分娩前的生理时期,在此期间,母体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身体的其它系统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在妊娠期间,孕妇可……详细>>

产后下面干涩影响“生活”?这3个方法能帮到你

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产后进行性生活时,阴道总是会比较干涩,因此容易出现疼痛,导致女性对性生活排斥,也影响性生活。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烦恼……详细>>

哺乳期涨奶该怎么办?​这4个好方法简单又实用!

在孕妇生产完毕后,为了给刚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提供足够的乳汁,很多妈妈会选择能补充各种营养的食物,例如鸡汤,鱼汤,排骨汤等。殊不知,处于哺……详细>>

产后便秘很难受?这5个小方法可帮你解决难题!

产褥期对于许多产妇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难熬的时间段,首先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身材走样、皮肤暗黄、心烦气躁,以及各种压力等等,同时还有一……详细>>

孕妇发烧怎么办?这5种不吃药方法或可帮助退烧

相对于普通人,孕妇抵抗疾病的能力会更差一些,一旦护理不当,则很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但是孕妇却不可以随意使用退烧药物,因此要找到一些恰当的……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