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从怀孕到生娃应知道的几个事项 多了解没坏处!

2019-07-10 07:55:06      

怀孕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怀孕到生娃需要了解的事情很多。除了一些禁忌事项外,孕妇需要均衡地摄入营养,也要注意个人卫生,防止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等等。

从怀孕到生娃要知道的事情

1、怀孕需要多吃点水果

怀孕期间多吃柠檬,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降低血压,具有健脾开胃以及祛暑安胎的功效。吃一根香蕉能够消除身体水肿,稳定血压,保护胃肠道。吃火龙果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以及减肥的效果。吃板栗能补充叶酸,吃柑橘类水果能补充维生素c,提高免疫系统的抵抗能力,防止黑色素的沉淀。另外板栗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健脾养胃的功效,能促进骨盆发育,缓解身体水肿,消除疲劳感,促进胎儿的正常发育,防止早产及流产,同时也能预防妊娠纹。

2、不能随意抚摸肚皮

怀孕36周以下不能用手频繁的抚摸肚皮,不然会引起子宫收缩,甚至会导致早产,错误的抚摸方法也有可能会引起胎位不正及脐带绕颈。正确的抚摸是来来回回的抚摸、温柔受压拍打法的抚摸。每天抽出30分钟时间散步或者做瑜伽,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3、快乐的孕妈让宝宝更漂亮

因为情绪的变化和内分泌关系非常密切,让情绪过于激动或者紧张时会促进乙酰胆碱等物质的释放,同时也促进了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分泌,让宝宝变得更加漂亮。每天可以看看书或者听听轻音乐,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紧张的情绪。

4、哺乳产前需要做好准备

从怀孕8个月左右就应该对乳房乳头进行按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了催产素的分泌,为产后乳汁分泌打下基础。怀孕7个月左右,每天使用温水来擦拭乳头部位,防止出现乳头皲裂,若出现了乳头凹陷,则应该经常用手牵拉。

温馨提示

对于爱美的孕妇来说,最害怕就是出现难看的妊娠纹,每天可以吃一个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能防止妊娠纹的产生。饮食以清淡为主,控制盐分、油脂及糖分的摄入,每周至少要吃两次的深海鱼,另外每天保证有1500毫升的白开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常识 孕期

孕期需要补充叶酸?关于孕期保健的5个冷知识,你了解吗!

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的,同时也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因为在孕期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孕妈妈都需要去学习和了解。成为准妈妈后,不仅要时刻注意自己……详细>>

怀孕期间肚子疼别大意 多多了解孕期腹痛原因

怀孕初期会肚子疼吗?肚子疼属于孕早期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因为子宫增大,刺激骨骼,孕妇会感到腹部有一种隐隐的牵拉痛。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肚……详细>>

想当爸爸 别忘了在备孕期间戒掉这几个坏习惯

健康聪明的宝宝,很多夫妻都在备孕上下很多的功夫,因为如果备孕期间有很多坏习惯不改正的话,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很……详细>>

孕期睡觉前须知十个事项 喝杯牛奶助好眠

怀孕期间,很多的准妈妈都存在失眠的现象,其实如果在睡觉前,做好了准备,一定是不会有失眠现象发生的。详细>>

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 5大饮食误区需了解!

怀孕中晚期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但是也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以免让体重增长过快,而导致妊娠期并发症或者难产。……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