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加大流产吗?这几大影响需重视!

2019-06-04 07:55:42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女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就会选择事后服用紧急避孕药。有些女性将紧急避孕药当做避孕措施来长期使用,却不知道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有时候还会影响到受孕能力!

什么是紧急避孕?

紧急避孕药一般是属于左绝诺孕酮类药物,这类药物主要是通过大量的补充孕激素来抑制身体排卵,从而让宫颈粘液变得比较浓稠,这样就算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让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变成受精卵,也会因为宫颈粘液的粘稠而阻止受精卵着床,最后达到避孕的效果。

女性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加大流产吗?

虽然紧急避孕药长期服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如呕心、月经不规则、头痛等,但是这些副作用在停药后就会很快消失。而一般女性在停药后就能够让自己恢复排卵功能而成功受孕,只是长期的服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现象,而在发生月经不调后会让女性的受孕能力受到一定的影响。

另外,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会让身体的内分泌激素跟着出现异常,这样女性在停止药物后,想要怀孕就容易出现流产现象,所以女性朋友要知道在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如果想要怀孕就需要调理一段时间再受孕,要等月经以及身体各方面恢复正常,这样受孕才能够避免出现流产。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唐蔚表示,紧急避孕药会给女性的身体以及生殖系统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它只能作为事后紧急补救措施,不能当做常规避孕措施来进行,才能够降低对女性身体的伤害。

女性朋友还要知道的是,在平时使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要越早服用效果越好,如果在事后48小时内服药失败率会比较高,所以女性朋友在使用避孕药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而且紧急避孕药由于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副作用,所以尽量不要长期服用。

总而言之,紧急避孕药虽然能够帮助补救没有避孕措施的性生活,帮助女性防止意外怀孕的出现,但是要注意在没有打算怀孕的情况下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做好避孕措施,可以选择使用避孕套,避孕膜等方式,尽量不要将紧急避孕药当做常规避孕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避孕药给身体带来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唐蔚

唐蔚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妇产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近10年专注于围产医学领域。擅长妇科炎症、妇科肿瘤、在围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管...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与流产的关系 流产 紧急避孕药

产后十避孕方法大比拼 滥用紧急避孕药危害大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我们的产后妈妈,在同房的时候是需要避孕的,因为哺乳期也会出现怀孕的现象,那么产后要选择什么避孕方法呢?如果是避孕药避……详细>>

哺乳期可以服用避孕药吗?这3大危害不容忽视

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女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月经,但是排卵期却能提前恢复。如果这时候,不做好避孕措施,就非常容易再次怀孕。刚生完孩子以后再怀……详细>>

吃避孕药会导致排卵期出血吗

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部分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详细>>

吃避孕药会导致排卵期出血吗

在有规律的两次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部分女性的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详细>>

产后避孕药不可乱吃

产后的妈妈们,如果患有高血压,则不宜使用避孕药,这是因为避孕药有不少女性食用后会令血压升高,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因此新妈妈要注意,……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