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会怀孕吗?产后不久就怀孕的3个伤害不得不提!

2019-06-07 07:55:00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女性有月经来临就说明身体有正常排卵,有正常排卵才能够让女性有受孕能力,而有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间没有月经来临,就认为哺乳期不会怀孕,却不知道不来月经身体也有可能进行排卵,所以在哺乳期女性也是会有怀孕几率的。

哺乳期会怀孕吗?

一般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顺产的女性在两个月后就能够跟伴侣同房,而剖腹产的女性则需要在三个月后才能进行同房。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会采取哺乳的方式喂养孩子,不少母乳喂养的妈妈,在哺乳期间会觉得没有来月经,因此认为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也不用做避孕措施。却不知道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虽然月经会推迟,但是身体的卵巢已经开始正常工作,每个月也会正常的排出卵子,在这个时候没有进行避孕措施极其容易出现意外怀孕,所以产妇要格外的注意。如果在哺乳期间有出现一些类似于早孕的症状时要警惕,要及时进行检查,看自己是否怀孕。

女性在产后没多久怀孕会有什么伤害?

1、会发生盆腔炎

由于女性在生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月经也没有恢复,胎盘附着的子宫内膜也比较脆弱,在这个时候如果进行性生活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就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发生感染而引发盆腔炎。

2、不利于胎儿成长

由于在预产后以及哺乳期间女性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这时候如果意外怀孕会让受精卵着床在子宫后的发育受到影响,会因为女性身体的问题而让胎儿在发育的时候出现问题。

3、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心理负担

一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还没有从新手妈妈这个角色中适应过来,这个时候如果意外怀孕会让女性的心理负担加重,而且女性也会担心自己的身体跟着出现问题而格外担心,就会让女性的心理发生问题,让女性更容易受到影响。

由此可见,女性在哺乳期间是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的发生。另外,女性在哺乳期间所采用的避孕方式也要正确,避免错误的方式带来影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表示,哺乳期女性在选择避孕方法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选择口服避孕药,因为口服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这些雌激素会通过乳汁进入到胎儿的身体,对胎儿的生长造成影响,所以女性在产后选择避孕方法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可以选择一些外用避孕,如避孕套、避孕膜等。

温馨提示,女性在哺乳期间也是会怀孕的,因此不要认为自己在哺乳期间没有月经来临就是安全期,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性生活是不会意外怀孕,如果还没有做好再次怀孕的准备时,就要做好一切防护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马上怀孕的危害 怀孕 哺乳期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会有这4大风险!

女性生产之后会进入又一个特殊时期,哺乳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女性要花费很大的心思和精力照顾刚刚出生的宝宝,也要通过母乳喂养来给宝宝提供……详细>>

当心哺乳期也是可以怀孕的 这时怀孕有啥危害

很多的新妈妈反应,自己还是在哺乳期,竟然出现了怀孕的现象,所以我们即使是在哺乳期,也要当心自己再次怀孕。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能否吃避孕药

有的妈妈粗心大意,以为自己还在哺乳期,月经还没恢复正常,就可以不做避孕工作,其实,在哺乳期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怀孕的症状的,因此,大家在哺乳……详细>>

哺乳期同房会怀孕吗 同房怀孕的表现特征

很多夫妻认为,哺乳期有避孕的作用,在此期间同房不会怀孕,其实并非如此,所以,对于哺乳期同房是否会怀孕的问题,本文特做了如下的分析。详细>>

哺乳期怀孕对产妇“不靠谱 ”及时采取避孕措施

不得不说,哺乳期怀孕对产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产妇刚刚分娩完体质比较虚弱,还是需要调养一段时间才能逐渐恢复的,如果产后调养不好,可能会……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