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症状?这5种症状很常见!

2019-06-15 07:55:39      

产后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精神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情绪低落或者外界带来的压力而形成的一种病症。产后抑郁症患病的概率大约在15%左右,比例还是较高的,且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进行相应的心理治疗,很有可能导致自杀或者杀婴等极端的行为。因此,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注重她们的情绪,看是否有异常的现象。

产后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1、情绪低落

女性在生产之后,如果患上了产后抑郁症,情绪会异常的低落,总想起以前较为伤感的事情,即便是过去很久的事也会为之流泪,无论家人怎么哄劝,都开心不起来。

2、比较敏感

患者会非常的敏感,平时很正常的一句话,会让患者感觉不自在,觉得他人看不起自己。尤其是自己的丈夫,平日里所开的玩笑会认为丈夫因自己体型的改变而嘲笑、嫌弃自己。因此,家人们应该给患者多一些关爱,让患者有安全感。

3、有轻生念头

一旦患上产后抑郁症,严重的话,患者的大脑会不受控制,总会出现轻生的念头,觉得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东西了。且大多数生的患者,会带上自己的孩子,觉得不能留下孩子一个人。此时的患者已经非常危险了,应该及时送患者去看心理医生,进行治疗辅导。

4、入睡困难

患者会想很多平时不会想事情,经常将自己绕进去,这也是导致患者失眠主要的原因,即便是睡着之后,也会在中途醒来,继续想一些不该想的事情,时间一长,精神也会接近于崩溃的状态。

5、易激惹怒火

患上产后抑郁症的患者,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情而激发内心的怒火,觉得他人对不起自己,并通过大声叫喊、发脾气来宣泄自己的不满,这样的患者会让家人接受不了,不想与其接近,从而更加激怒患者,引发恶性循环。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产后抑郁症的症状,由于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非常的脆弱,这时,家人应该多给她们一些关怀,在饮食上多给她们补充相应的营养,在精神上都给她们一些慰籍,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她们快速走出产后抑郁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产后抑郁症的危害比较大,不少女性生产后会出现抑郁的情况,抑郁症的患者会出现情绪忧郁的表现,并且还会出现胃口改变的现象,产后抑郁症患者会出……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7种形态 认清产后抑郁6大误区

产妇生产后3~5天,会有不同程度的情绪变化,这是因为产后雌激素的分泌变化所引起的。那么产后抑郁都有哪些表现?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四大原因 典型的症状是什么

产后抑郁症是很多孕妇生产后的常见现象,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都不清楚孕妇产后抑郁症的原因,那么孕妇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会有十种表现 如何饮食调养

产后抑郁症是产后妈妈们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心理障碍,妈妈们会出现情绪低落、悲伤、烦躁等症状,甚至有自杀的倾向。那么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