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缩肛运动应该怎么做?应该学会这4个小技巧!

2019-06-13 07:55:03      

产妇在生产后,盆底肌也会收到损伤。为了使盆底肌得到快速的恢复,不影响正常的生活,产妇可以做提肛运动。但很多产妇做提肛运动的时候没有做到位,因此效果不佳,那么该如何进行缩肛运动才能效果最好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缩肛运动应掌握4点

1、做够相应的次数

缩肛运动虽然看似简单,但是真正实际操作起来还是非常累的,如果没有缩肛运动的基础,那么在一开始的时候经常坚持不了几个就会感到酸麻。如果要想达到比较好的缩肛效果,缩肛运动最好一口气能够做够50次,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缩肛运动能够锻炼到相应的肌肉,次数太少或太多都是不合适的。

2、动作一定要标准

不管是健身还是像缩肛运动这样的运动,动作一定要做标准,否则根本达不到相应的最好的锻炼效果。做缩肛运动一定要一步到位,尽量每一次都能符合标准。具体的动作标准一定要,首先是全身都放松,然后将大腿和臀部收紧,使肛门有一收一缩的感觉,吸气时用力收缩,呼气时放松。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还不算熟练,但是多做几次就能够熟能生巧了。

3、在合适的时间做

虽然缩肛运动在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并没有一个具体时间上的限制,但是有几个时间段进行缩肛运动效果是比较好的,也推荐大家在这4个时间段内进行运动锻炼。这4个时间段分别是在晚上睡觉之前,清晨起床之后,排便之后,性生活之后。不过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一定非要在这4个时间段内进行,只是说这4个时间段内进行效果会比一般的时间会更好一些。

4、要循序渐进

缩肛运动跟其他的运动一样,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如果一开始就做的次数过于多,反而会使盆底肌受伤。缩肛运动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看到好的效果,必须要持之以恒,因此循序渐进,慢慢的增加强度才是长久坚持的根本。但是一开始的时候只做10个,慢慢的每次增加5个,这样就会给自身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女性产后进行缩肛运动,能够使盆底肌恢复的更加的快,使阴道变得更为紧致,改善因为生产而造成的阴道松弛的情况。希望大家都能掌握缩肛运动的技巧,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缩肛运动的技巧 缩肛运动的方法 缩肛运动

给新生儿买衣服要注意 应该掌握这5个小技巧!

刚出生的婴儿皮肤娇嫩,护理婴儿是要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一些准妈妈可能不知道该怎么给新生儿买衣服,其实给新生儿买衣服也是有挑选的方法的。详细>>

夏季产后应该怎么护理?应做好这3个方面的护理!

怀孕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尤其是现在夏天,天气炎热,孕妇会很容易感觉烦躁。另外,夏季细菌容易滋生,一时护理不好的话很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在做……详细>>

治月子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应该怎么做

月子病主要是在坐月子的时候要调理好,不然过了这个最佳的调理时间以后,要做调理是非常难的,所以也要尽量的避免出现月子病的情况,但是既然发生……详细>>

假孕有哪些症状?发生了假孕应该怎么办?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体会,刚结婚家里就要开始催孩子了。可是家里越催,发生假孕的几率就越大。假孕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因为心理所导致的生理改变的现……详细>>

月子餐应该怎么吃?让产妇吃得健康又营养!

分娩过程中可消耗太多体力和精力,大量血液流失,体质虚弱,因此产后应提供足够营养来让体力恢复。期间应做到饮食多样化,各种营养均衡搭配,保证……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