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怀孕期间孕吐反应难受 不妨试试这5个方法!

2019-05-28 16:03: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时候前三个月都会出现不一样的孕期反应的,但是大多数女性遇到的是出现了呕吐的情况,这也是正常的一种孕期的反应的,在呕吐的时候吃任何的东西都会觉得非常的难受,其实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饮食的,这样才能缓解呕吐的情况的。

早期的孕吐反应是什么引起的呢?怀孕早期,由于体内HCG水平的升高,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大多数孕妈都有孕吐现象。此外,当女性怀孕时雌激素水平随之提高,孕妈妈对特殊气味敏感。也有一部分准妈妈出现妊娠剧吐,是由于恐惧、紧张等不良情绪引起的。早孕反应是一件很正常的现象,准妈妈要放松心情,精神不要紧张,学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就可以起到缓解孕吐的作用。

当然,如果孕妈孕吐症状很严重,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这时一定要及时治疗。

怎么做可以缓解孕吐的状况?

1、不吃油腻的食物

对于处于孕吐期的女性来说,她们在饮食之上一定要少油,并且也不要去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如红烧肉、溜肉段等,因为这类食物会引发孕妇出现更为严重的呕吐状况。所以,孕吐的女性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但是不能吃太凉的食物。

2、避免吸到油烟味

很多的孕妇在孕吐之时,如果闻到油烟味,那么其呕吐症状会变得更为强烈。所以孕妇在家中一定不要去厨房,并且家属再给其制作食物之时,必须要将厨房门紧闭,且需要打开吸油烟机,以防油烟味进到孕妇的卧室之内。

3、适当吃酸性食物

酸性的食物可以缓解孕妇呕吐的状况,所以处于孕吐期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增加对酸性食物的摄入量,如山楂以及山楂制品、柠檬、酸梅汤等。此外,孕吐严重的女性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健胃消食皮来缓解其肠胃的压力。

4、放松身心

有很多的孕妇之所以会出现严重孕吐的状况,与其心理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过于紧张或者压力太大的孕妇,其呕吐反应是更为强烈的,所以这类孕妇就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放松身心,以此来为自己减压,如听音乐、和别人聊天以及去室外看风景等等。

5、多吃姜

姜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孕吐作用,并且还具有驱寒的功效,所以对于冬季期间怀孕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了呕吐的状况,那么是可以增加对姜的食用量的,如做菜时放一些姜丝,或者直接熬姜丝水饮用等。

在怀孕的期间不要总是躺着,也要适当的运动一下,尤其是吐时候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来回走几圈。这样可以缓解孕吐有非常不错的好处,另外在平时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一些油脂过高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孕吐很严重。在孕期也要定期的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如何缓解 孕吐缓解 孕吐

怀孕期孕吐厉害怎么办 试试食疗缓解孕吐现象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只是感觉恶心,并不会真的呕吐,有的准妈妈则是可能严重到从早到晚都可能呕吐。那么……详细>>

孕吐反应严重如何缓解?吃它可减轻孕吐症状

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头晕、身体不适等反应,孕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早期反应,孕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详细>>

孕期呕吐很难受?5个小妙招,帮你缓解孕吐!

女性在成功受孕后身体就会开始发生变化,会万事以胚胎为主,将身体打造成让胚胎适应的环境。也正因此大多数孕妇会在受孕后有一系列不适,其中孕吐……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反应

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吃这些食物不再吐

孕期女性孕吐是正常现象,但是不能因为吃东西会吐就选择不吃,这样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告诉你孕期女性缓解孕吐的5法,让你吃好喝好没烦恼。详细>>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