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产前要做的5大检查项目 孕妇需要提前了解下!

2019-07-11 07:55:26      

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胎儿的发育情况,同时也能全面了解孕妇的健康状况。那么,一般孕妇产前需要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呢?

产前要做的5大检查项目

1、做常规检查

生产前常规检查主要包括身高体重、孕妇的心率血压以及体温等,另外也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和胎心监测、孕妇的肝功能五项检查,能全面了解孕妇和胎儿的发育和营养供给情况,不同的孕龄产检的项目也有所不同。

2、测量骨盆

胎儿出生时必须要通过骨盆,所以在生产前需要监测骨盆的大小以及形态。若孕妇骨盆狭窄或出现胎位异常,生产时会出现子宫收缩无力的情况,从而延长了产程,甚至会让胎儿因为缺氧而死亡,为了能够减少伤害,所以做骨盆的测量非常必要,看看女性是否适合于自然分娩,如果骨盆狭窄的话必须要通过剖腹产的方式来分娩。

3、通过做B超检查排除不良妊娠

在整个孕期至少需要4次B超检查,怀孕三个月时做B超检查能排除胎儿畸形以及异位妊娠,怀孕4个月做B超检查能筛查畸形胎儿怀孕,怀孕六个月看看羊水及胎盘有没有出现异常,胎儿是否处于正常发育状态。怀孕8个月左右做B超检查,看一看胎儿的大小以及胎盘成熟的程度。

4、测量血压和血红蛋白

对于身体肥胖的孕妇来说,怀孕中期要定期的监测血压,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妊娠高血压并且提前干预,预防子痫。一般在怀孕早期需要检测血红蛋白,如果血红蛋白水平过高时可能会引起死胎。

5、白带常规检查和尿蛋白检查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的酸碱值是4~4.5左右,防止有害细菌进入阴道里面,当阴道酸碱值超过5时,提示细菌性或者滴虫性的阴道炎,此类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以免细菌侵入胎盘影响胎儿的发育。怀孕中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尿蛋白检测,能帮助孕妇早期确诊妊娠高血压。

温馨提示

其实产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很多,产妇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好检查。在怀孕期间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注意劳逸结合,均衡的摄入营养,当出现腹部疼痛以及阴道流血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的检查项目 产前检查 产前

孕妇为何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对于产前检查相信各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它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前检……详细>>

孕妇首次产前检查做什么?这4个项目不可少!

孕妇想要保证腹中胎儿安全健康地成长,定期的进行产检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因为很多女性初次怀孕,会不熟悉产检的流程,尤其是第一次产检,通常一脸……详细>>

产前检查的时间表怎么安排?产前检查后多久出结果?

产前检查,是准妈妈们在生产之前重要的部分,对于胎儿的畸形和先天性遗传病的排查,以及产妇自身的身体健康的监控,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众所周知……详细>>

产前检查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每个孕妇临近生产前会做产前检查,部分人群没有重视产前检查,忽略了产前检查的部分内容,这样可能会让生产时出现意外情况,所有必须重视产前检查……详细>>

剖腹产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怀孕晚期,孕妈妈就每周应到医院进行例行产前检查。比如女性朋友此时应及时进行白带常规检查。尿液常规检查以及血液常规检查等……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