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查出高血脂怎么办?科学饮食和运动很重要!

2019-05-14 07:55:28      

怀孕期间检测出高血脂一定要重视,因为高血脂无论对自己还是胎儿都是不好的。高血脂是一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不少孕期女性都可能会患有高血脂,这可能由多方面的原因导致。所以女性孕期要从多方面,着手预防和控制高血脂病情。

其实,生活中很多方法有助于降低高血脂,尤其是注意改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长期坚持有益于改善血液浓稠度,起到降低高血脂的作用。

孕期预防高血脂,科学饮食和运动很重要!

1、多吃黄瓜

黄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有着美容减肥的效果,黄瓜热量低,而且高量维生素,对于怀孕期间得了高血脂的女性,食用黄瓜是比较不错的,并且对于胃口不好的孕妇也能起到一定的开胃作用。

2、吃适量茄子

高血脂的朋友通常与血管内的胆固醇过剩有关,而适当食用茄子,当茄子进入人体并得到消化以后,能够分解出某些微元素,能够与过剩的胆固醇结合,有利于降低血脂浓度,并且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3、多吃香菇

香菇对于怀孕期间的孕妇预防高血脂的帮助比较大,由于香菇中的成分有助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分解,所以能够减少血脂浓度。除此之外,还能有效预防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4、提倡饮用茶水

医学上经过分析,多饮茶可以预防和改善心血管类疾病,而且还能够增加血管的弹性,避免血管硬化。此外,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以及咖啡硷,这类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帮助控制食欲,帮助利尿。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要注意尽量别饮用浓茶,也不要过量。

5、适当运动不可少

孕妇检测出高血脂后,要听取医生的建议,结合饮食调理治疗,同时也需要积极锻炼,提高母体的身体免疫力,让身体具备更强的活力,这对于改善血脂也有明显的帮助。

怀孕期间检测出高血脂也不用过分担心,一定要听取医生的建议,控制好日常饮食,对于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类食物,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每天摄入量控制在30~50g。此外,还要限制糖分的摄入,尽量以蔬菜和水果为主,饮食需要清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高血脂的应对措施 高血脂 孕期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防感冒饮食营养很重要

平常我们感冒了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去吃感冒药,因为吃感冒药好得比较快,不会影响生活和学习。还有的人嫌感冒药都不够速度,直接去吊水的。那么怀孕……详细>>

孕期补钙为什么很重要?

孕期补钙的确非常重要。发育中的宝宝需要足够的钙,才能长出强壮的骨骼、牙齿、健康的心脏、神经和肌肉,而且发育正常的心脏节律和血液凝结能力也……详细>>

孕期饮食很重要,医生建议多吃这6种食物,可保营养均衡!

在怀孕期间,孕妇身体要保证充足的营养,只有营养均衡才能够使胎儿在母体内健康成长。但是孕妇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够吃,而是要选择性的进食,只……详细>>

孕期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

女性在怀孕之后,脾气会非常大。经常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还会引起流产,继而成为习惯性流产。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孕期能运动吗?科学运动要牢记这5点!

女性在怀孕之后适度的运动对自身的健康,胎儿的发育都是很有好处的,所以现在很多女性在孕期都会做各种各样的运动。虽然说运动对胎儿和自身健康有……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