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的4大安胎误区 很多孕妇都中招了!

2019-05-10 07:55:57      

怀胎十月,对孕妈来说是不小的考验,而对家庭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女性在孕期身体会比较脆弱,为了胎儿健康,孕妈不但要注意饮食,还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以保证腹中的宝宝营养充足,避免受到伤害。但是,有很多孕妈对于养胎这件事有很多的错误想法,一定要及时改正才行。

孕期的4大安胎误区,很多孕妇都中招了!

1、孕期需要多休息、少运动甚至不运动

很多孕妈由于害怕因为运动而发生点什么意外,因此选择尽可能少运动甚至不运动,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孕妈的身体确实承受着较大的压力,相对多休息的想法确实没有错,但是适量运动可能带来更多的好处,运动既可以促进消化,还能锻炼孕妈的肌肉,有助于顺利分娩。

2、孕吐是很正常的情况

孕吐是很常见的妊娠反应之一,很多人都觉得孕吐是很正常的,即使严重点也没什么。但如果孕妇已经出现妊娠剧吐,对孕妈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就需要重视起来,放任不管很容易使孕妇消瘦和脱水,此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缓解孕吐。

3、只要度过孕期的前三个月就放心了

我们都知道,怀孕的前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导致流产。但很多孕妈在安全度过前三个月之后就认为胎儿足够稳定了,可以肆无忌惮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种想法也是不对的,随着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孕妇的身体负担也会加重,所以整个孕期孕妇都需要小心生活,并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

4、孕期补充的营养越多越好

怀孕后腹中的小生命需要汲取营养来发育生长,孕妈自然也需要多补充一些营养,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但是补充营养需要适量,如果大量补充,不但会造成孕妇肥胖,还容易导致胎儿巨大,增加孕妇分娩的难度。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孕期养胎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身体质条件而定,不要盲目听取别人的建议。若你还在以上养胎误区中徘徊,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一定要尽早纠正!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养胎误区 养胎 孕妇

推荐孕期3款安胎食谱 安胎注意2大误区

怀胎10月,大多数怀孕妈妈可能怀孕8、9个月都还在公司里埋头加班。这样的劳累可是很容易造成自然流产的,而且对于之前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朋友……详细>>

孕妇安胎的四大秘籍 这五款安胎汤别错过

现在高压力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怀不上宝宝,就算怀上了,流产的几率也会非常大,所以安胎就显得很重要了,很多孕妈咪不懂的什么时候应该安胎……详细>>

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 推荐五大安胎食谱

准妈妈在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要想合理应对这些变化,孕妇就要合理的安胎,这样有助于宝宝成长。下面推荐安胎必吃的六大食物。详细>>

孕期要避免的5种饮食误区 估计很多人都中招了!

在怀孕期间为了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很多准妈妈会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但其实营养并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不仅无法让身体完全吸收营养,还可能会出……详细>>

吃木耳会引发孕妇流产 孕期如何安胎

孕期是女性一生中很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许多事项,包括孕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的三种食物在孕期就要去避免,以免发生流产的现象。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