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要特别注意安全 这5件事孕妇不能做!

2019-04-12 07:55:09      

虽然到了孕晚期胎儿已经很稳定,但是也不能高枕无忧地等待宝宝的降落,因为掉以轻心的话也是可能导致胎儿早产或者胎死宫内的,因此要保持警惕。

孕晚期最害怕妈妈做哪些事情?

1、撞到或者压迫肚子

虽然宫腔里面有羊水能够保护胎儿,当受到撞击的时候能够带来缓冲作用,但是仍有可能会引起胎盘早剥或者子宫内出血。所以到了孕晚期尽量不要去人多拥挤的环境中,孕妇在开车或者坐车的时候不要让安全带压迫到腹部,尽量是把安全带斜着放在胸前面。

2、只听胎心从来不数胎动

很多孕妇会自行购买胎心仪来监测胎心,认为只要胎心正常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错误的。数胎动才是监测孩子状态的重要方法,每天早中晚都应该数1个小时的胎动。正常情况下开始的胎动1个小时达到3~5次以上,或者12个小时的达到30次以上。要是发现胎动异常就应该及时去医院。

3、摔倒或者空腹活动

随着胎儿的增长怀孕晚期肚子很明显,行动也会变得笨拙且容易受到肚子的遮挡,所以在走路的时候要加倍小心,外出时尽量有家人的陪伴,并选择合脚并且防滑的鞋子。在饥饿状态下不能活动,不然会引起低血糖或者晕厥。

4、提重物以及游泳

提重物的时候会刺激宫缩,甚至会引起胎盘早剥,所以在怀孕晚期不能提重物,也不能做重体力的劳动和剧烈活动。怀孕9个月的时候不能游泳,因为游泳池的水消毒不彻底,有可能会导致阴道感染。尤其是对于妊娠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胎盘前置的孕妇说不能做太多的运动。

5、不吃主食

孕后期胎儿增长速度很快,如果摄入的主食太少的话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00克的主食,以满足自身营养需求并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为身体补充蛋白质,钙铁碘等营养元素。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最后一个月不能性生活,胎盘前置和高血压的孕妇怀孕后三个月不能性生活,以免发生感染或者早产。不能长时间坐着,长时间久坐会引起下肢的水肿,胎儿四肢得不到舒展,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也要注意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也避免有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晚期 孕期

孕晚期要小心,为了分娩顺利,这6件事千万不要做!

孕妈妈怀胎十月,从怀孕开始,妈妈们就面临着各种陌生的症状。怀孕对于妈妈来说改变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变化,心理也同样会有变化。十个月以来,身……详细>>

准妈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孕晚期的饮食宜忌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晚期要做八次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晚期做哪些检查,有的妈妈可能还是不太清楚,有时候做多了、做少了,都毫无知觉,孕晚期有的检查项目是一定要做的,这是为了能更好地观察胎儿的……详细>>

孕晚期要禁忌做哪些事项 如何安排护理工作

众所周知,在孕妇的孕期到了晚期阶段的时候,随着其即将进入生产阶段,其在保障顺利生产的方面就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和注意更多的事项,因此,牢记孕……详细>>

孕晚期要做什么检查 有何注意事项妈妈须知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检查是少不了的。而且,为了宝宝和妈咪的健康,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么孕晚期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