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产后3个月狂瘦20斤还有了小腹肌 全靠这项治疗训练!

2019-03-29 18:36:36      家庭医生在线

迎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春风,张女士也加入了这股热潮当中,生完小孩之后,“小蛮腰”一去不复返,这对于年轻貌美的高级白领张女士来说,无疑也是备受打击的!

再一次成为妈咪身份的过程中,无论是事业还是自身的身体也做出很大的牺牲,2018年10月8日为了重回孕前的“小蛮腰”身材,张女士经同样是二胎妈妈的几个小姐妹介绍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院区骨伤康复科求治,经李丹主任和邓乙首治疗师讨论评估后,给她制定了一套循序渐进的产后康复方案及减脂塑形的康复目标。

什么是产后康复?

指女性在生产完毕之后,往往因为身体过于虚弱而需要一定的心理和身体功能的恢复。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产后康复越早进行越好。

为什么要做产后康复?

李丹主任说:产后1-3个月是女性心理最脆弱、生理最虚弱的时期,同时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这段时间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恢复的不好将直接影响到产后的相关妇科疾病,比如尿失禁、排便功能障碍、脏器脱垂、慢性盆腔炎、性功能障碍、腹直肌分离、肥胖等等。

悬吊疗法对产后康复的好处?


通过将肢体悬吊,让患者在水平方向向上进行运动可以免除重力的作用,减除负荷,利用独特的弹性悬吊绳提供外力,同时也利用悬吊带作为支点的不稳定支撑进行相应的运动训练,改善肌肉的协调收缩能力,激活深层稳定肌群,强化盆底肌群,达到人体运动功能得到持久的改善为目的的主动康复诊疗技术,治疗骨骼肌肉系统功能障碍,以及提升健康体适能。

产后康复训练方案

第一阶段:体力、肌耐力提升,打造基础;

第二阶段:强化核心肌群,做中柱支撑;

第三阶段:高强度训练,肌肉塑形,攀上高峰。

邓乙首治疗师介绍,张女士是在产后48天左右开始产后康复训练,每周3次,为期接近三个月的时间,由原来62KG的体重,减至目前的52KG,实现了华丽的转变,成功使得“水桶腰”重新变回昔日迷人的“小蛮腰”魔幻之旅。


所以产后妈妈们:如果您有这样的困扰?生完孩子后,腰部多了赘肉的,颈肩腰腿痛的,肩膀高低不一的,请找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医学指导:

李丹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院区康复科 副主任医师

邓乙首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圃院区康复科 物理治疗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通讯员:王雪)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锻炼 产后瘦身 产后

哪种瘦身食谱最有效 注意哪些事项可迅速减肥

在各种各样的瘦身方法中,人们对于饮食瘦身疗法的关注度是最高的,这是因为,瘦身食谱不仅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够保证人们在减肥中身体不会受……详细>>

会阴侧切缝合后如何护理?做到这4点护理必不可少!

孕妇生孩子,如果选择顺产的话,会在女性的会阴部做一个小切口,防止胎儿受到挤压和会阴部撕裂。这个手术的切口,在手术后要尤其注意做好护理,否……详细>>

分娩后易出现尿失禁?教你如何缓解尴尬!

尿失禁即尿液不受控制的漏出,常见于女性,尤其是压力性尿失禁,由于腹部内压增加,例如大笑、打喷嚏和咳嗽时会露出尿液。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详细>>

放置节育环的适宜时机 放环前后应注意什么

一般我们的产后妈妈,在产后为了避孕都会选择放置节育环的方式,那么放置节育环的适宜时机是什么时候?放环前后应注意什么?详细>>

产妇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下奶快,身体恢复得好!

产妇吃的食物是很关键的,不仅要求有营养,而且还要求能够下奶来给孩子补充营养,所以产妇的日常饮食就变得格外重要。人们都知道产妇不宜吃太多寒……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