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想要诞生健康宝宝 这4大事项不得不注意!

2019-05-17 07:55:48      

当备孕妈妈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肯定是无比开心的。但随之而来的还会有很多担心,就是:我能做些什么来确保宝宝的健康?确实,孕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例如从日常饮食中获取足够的营养,以便满足宝宝和自己的营养需求就很重要。

想要诞生健康宝宝 这4大事项不得不注意!

1、健康饮食

健康的孕期饮食应该保持均衡,可以由各种食物组成,包括富含健康蛋白质的食物,如无抗生素的肉类,鲑鱼和鸡蛋,还有脱脂酸奶,可为健康的肠道提供大量的钙和益生菌。还有一个好的选择是在每餐中加入水果和蔬菜,如西兰花,羽衣甘蓝,橘子,葡萄柚和浆果,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和其他维生素以及必需的矿物质。添加一些健康的谷物,如藜麦和燕麦,以帮助孕妇全天感到精力充沛。最好在怀孕前开始服用叶酸。可以从产前维生素中摄取叶酸。

2、缓解压力

健康的怀孕于母亲和婴儿的健康同样重要,孕妈要学会缓解自身压力,尽力保持压力水平低。如果经历抑郁的话,要寻求帮助,因为这可能导致出生后情绪发生负面变化,甚至可能对婴儿产生不利的影响。

3、注意事项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要避免酒精、烟草和过量咖啡,对另一个常见的危险,那就是肉类或其他食物的污染却不是很在意。孕妇应该确保吃完全煮熟的肉,李斯特菌是一种引起食物中毒的细菌,偶尔也会在熟食肉类,软奶酪,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肉酱和生鸡蛋中被发现。因此也应避免食用这些食物,以防止细菌传播给婴儿。尽量不要在怀孕期间增重过多,因为这可能会对孕妇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4、运动锻炼

在怀孕期定期锻炼是很有必要的,运动可以促进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有助于缓解不适。尽量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但要注意不要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特别是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应减少运动量,可以采取散步的方式来锻炼。

怀孕是一个旅程,不要忘记在怀孕的每一天都要精心准备,做好该做的,该注意的时刻注意,才能让腹中的宝宝健康诞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注意事项 孕妇 孕期

顺产妈妈不得不知的注意事项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自然分娩要比剖腹产的好处多,因此有不少准妈妈会选择顺产,不过顺产妈妈体力消耗大,子宫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产后的调养……详细>>

孕期5种疾病不得不防

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详细>>

孕早期过得太忐忑 这4个注意事项牢记好就行!

对于孕妇来说,整个怀孕过程都是需要小心的,尤其是怀孕初期。因为孕早期是腹中胎儿比较不稳定的时期,因此各方面事宜都需要注意。那么,孕妇在怀……详细>>

孕期洗澡有讲究 要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怀孕后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尤其是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变得旺盛,容易让孕妇大量的出汗,尤其到了夏季更是如此。因此,孕妇在夏季一定要注意身体……详细>>

准妈妈饮食要注意 这四种鱼吃不得

大家都知道鱼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期多吃些鱼类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健康,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降低患病的风险,但是……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