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产后多汗要及时调理 教你四大调理方法

2019-02-06 07:36:02      

女性生产后身体会特别虚弱,身体虚弱容易出虚汗,因此产后汗多要注意及时清理,尽量保持皮肤的清洁。那么,女性产后汗多该如何调理?我来教大家几种方法。

产后多汗该如何调理

1、产妇在产后前几天身体比较虚弱,身体异常虚弱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特别是剖腹产的产妇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要做好伤口部位的消毒工作,避免出现发炎感染的问题,当产妇体力恢复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洗澡了,但是不能盆浴要尽量选择淋浴。

2、产后身体出汗多要多喝些温开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可以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新陈代谢,除了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外,还能避免寒气进入人体,红糖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生姜具有御寒的作用,可以将人体内的寒气驱除体外。

3、产后身体虚弱要注意多休息,需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合理的运动量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的燃烧。产后出汗多要及时擦干,并且要换上干爽的衣物,可以在床上进行适当的舒缓运动,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身体气血的恢复。

4、产后要注意合理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尤其要注意铁元素的补充,产后可以多吃一些调理气血的食物,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能改善产后身体虚弱的状况,女性产后身体出汗主要是由虚弱引起的,所以要注意身体调理。

产后多汗吃什么好

1、黄芪桂圆羊肉汤:羊肉用水焯下捞出后控干水分,将砂锅放入水烧开,放入羊肉以及适量的黄芪、桂圆肉同煮汤,吃的时候可以适当调味,这款食疗可改善产后身体虚弱。

2、泥鳅汤:将处理好的泥鳅煎成金黄色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煮开,等水烧开后,将煎好的泥鳅放入,并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即可食用,泥鳅汤可以调理产后身体贫血及虚弱状况。

3、参鸽汤:将处理好的乳鸽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高丽参片,煮大概六十分钟左右,最后加入适量食盐食用即可,每天吃一次,连续吃三天效果更好。

4、羊肚粥:糯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红枣清洗干净后塞入羊肚中,之后缝好羊肚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大概40分钟左右,吃的时候切开肚子,加入适量调味品。

产后身体不能受凉,要尽量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及时增添衣物,产后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产后身体虚弱会出现出虚汗的情况,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能改善产后身体虚弱出汗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产后多汗的原因

妊娠期不少组织间的液体会渗透进血管,因此血容量会增加1-2成。而且妊娠期间雌激素变多、肾上腺功能旺盛,准妈妈基础代谢加快、血管扩张,这些……详细>>

产后多汗需要注意以下6点

产后可用热水擦身,一周后可以淋浴,保持皮肤清洁,但提醒一点的是:如果会阴伤口大、撕裂伤严重或有剖腹产刀口,都需要等伤口愈合再洗淋浴,在此……详细>>

产后调养的四大方法 推荐四款产后调养食谱

孕妇生产是特别消耗体力和元气的,所以各个地方都会有做月子的习惯,目的是让产妇做好产后恢复的工作,使母婴都能处于最好的精神状态,下面我们总……详细>>

产后为何迟迟不来月经 产后调理月经的四大妙招

由于产妇在产后恢复的能力各有迥异,自然月经复潮的时间也就因人而异,但是不来月经不代表没有排卵,不能因为这个误区而忽视了避孕工作。那么产后……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有产伤因素 教你四种调理法

产后月经不调,我们的妈妈们该如何调理呢?产后的妈妈会出现很多的疾病困扰,如产后月经不调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妈妈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