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学会四个方法有助通便

2019-02-06 07:45:57      

不少女性怀孕期间会有便秘的问题,每天起床后空腹喝杯淡盐水,能刺激肠胃蠕动,能缩短排便的时间,可有效缓解孕期便秘问题。另外,孕期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同时多锻炼身体,也能够缓解孕期便秘现象。那么,具体孕妇便秘该如何缓解?

学会四个方法有助通便

1、早上起床后喝杯淡盐水,能刺激肠胃蠕动,能够缩短排便的时间,可以缓解便秘的问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也可以喝杯温开水,温开水能够缓解便秘的现象。

2、增加粗纤维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谷类食物,能促进排便,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能有效改善孕期便秘的状况。

3、孕妇晨起定时排便,最好在早上起床后按时排便,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可有效预防便秘的问题,而且也可以帮助缓解孕期便秘的情况,排便时最好不要看手机或看书。

4、运动能促进消化道的蠕动,从而能够缓解孕期便秘状况,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在孕期可以选择散步或爬楼梯,每天不要少于40分钟的运动时间。

孕期便秘有哪些危害

1、孕期便秘会加重,痔疮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不利于人体正常代谢,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久坐排便会加剧静脉淤血,从而会增加痔疮的发病几率,会给孕妇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因此孕期便秘要引起重视。

2、便秘发展成痔疮会出现排便出血的问题,长期排便出血会导致身体贫血,会影响孕妇自身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宝宝出生后更容易患某些疾病,孕期要积极的预防便秘,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很重要。

3、排便太用力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也会导致子宫收缩,甚至会导致胎膜破裂,出现早产或流产的情况,便秘也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怀孕期间要注意预防便秘,养成排便的习惯,排便时要集中注意力,最好不要玩手机。

怀孕期间也要适当运动,增强胃肠功能的蠕动,能有效防止废物在体内堆积时间过长。通过散步或爬楼梯就能够改善便秘问题,可以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怀孕期间每天喝杯温开水,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缩短排便的时间,同时也可以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缓解便秘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期便秘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妇怀孕后,体内分泌大量的孕激素,引起胃肠道肌张力减弱,肠蠕动减慢。详细>>

孕期便秘怎么办 推荐6大自然疗法

孕妇便秘主要是因孕妇胃肠道蠕动减慢所致。那么怎样缓解孕期便秘呢?孕期便秘该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孕期便秘怎么回事 多吃蔬果杂粮防便秘

怀孕期间,家人总是会给孕妇无微不至的照顾,孕妇本身也会时刻注意自己的心情,做好一切准备。但十月怀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营养摄入过量、运……详细>>

孕期便秘吃粗粮能缓解吗 孕期便秘有何缓解方法

孕期很多的孕妇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孕期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孕期便秘怎么办?真的吃粗粮就能缓解吗?详细>>

孕期便秘每天吃1~2根香蕉 如何预防孕期便秘

孕妇怀孕期间是很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的,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都不愿意吃药来解决问题,长久下来很容易引起痔疮的,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