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女人孕晚期最怕什么 这几件事孕妈妈要重视

2018-12-13 09:45:36      

女人孕晚期要调整好情绪,紧张的情绪会影响睡眠质量,睡眠质量差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孕晚期不要频繁的摸肚子,频繁摸肚子会影响胎儿健康,女人孕晚期情绪不宜波动过大,否则会影响到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那么女人孕晚期最怕什么?

这几件事孕妈妈要重视

1、孕晚期不少女性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现象,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身体疲劳,而且还会引起四肢浮肿严重,孕晚期由于腹部增大过快,晚上睡觉时会出现身体疲劳的问题,并且孕晚期还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孕晚期尿频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2、频繁摸肚子会影响胎儿健康,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喜欢抚摸自己的肚子,尤其是有胎动之后,看到肚子一鼓一鼓的会非常好的好奇,经常摸肚子是正常的现象,但是不能频繁摸肚子,尤其是在怀孕晚期,经常摸肚子会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3、孕晚期情绪不能太激动,生气对身体是不好的,孕期生气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怀孕晚期不要让孕妇的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孕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怀孕晚期不要经常生气发怒。

女人孕晚期如何护理

1、怀孕晚期阴道的分泌物会比较多,最好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部位,内裤也要经常换洗,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衣裤,并且要注意保持私处的干爽,孕晚期加强护理很重要,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洗澡的时候动作要轻柔。

2、适当按摩乳房促进乳房血液循环,按摩乳房的时候最好注意力度适当,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如果有乳头内陷的问题要及时吸出,否则会影响到正常哺乳,清洗乳房的时候最好使用温开水,同时也要注意乳头部位的清洁。

3、怀孕晚期尽量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尽量选择平底防滑的鞋子,孕晚期大多数女性会出现下肢浮肿的问题,这个时候一定要穿平底的鞋子,能够减少下肢不适,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要将下肢抬高些,这样做可有效缓解孕晚期不适。

女人孕晚期最怕什么?女人怀孕晚期会出现睡眠质量差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问题,孕晚期要注意情绪波动不宜太大,否则会影响胎宝宝的健康,生气对自己的身体也是不好的,孕晚期要注意选择宽松舒适的鞋子,尽量减轻下肢浮肿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最怕什么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孕晚期吃这些水果会早产? 没事多吃点无花果

大家都知道,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它们能及时补充人体内所需的各种营养。孕妇在怀孕时期经常吃水果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智力发育有着很重……详细>>

孕晚期如何判断真假宫缩 孕晚期应注意哪些

到了孕晚期,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要多加注意,特别是要时刻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那么孕晚期应注意什么?详细>>

孕晚期最怕早产,要做好这6大预防措施!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要更加注意保护自己,因为在这个时期很容易会出现早产。虽然现在医学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即使是早产的孩子,也有很大的几率能够……详细>>

  • 宋尔卫

  • 林毅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