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怀孕早期能同房吗 孕期不可忽视三件事

2018-11-26 17:21:54      

怀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孕早期同房容易导致流产,孕晚期同房会引起早产,孕期同房要格外注意,孕早期同房会引起阴道和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孕期动作过于粗暴也会引起胎儿流产,怀孕早期能同房吗?

怀孕早期能同房吗

1、怀孕早期最好不要同房,孕早期同房会加快子宫的收缩,容易导致流产的出现,因此怀孕早期和孕晚期都不能同房,孕早期同房容易流产,孕晚期同房容易早产,怀孕早期同房时动作过于粗暴,也会对身体造成机械刺激,有可能会引起流产。

2、怀孕前三个月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孕早期三个月有性生活的夫妻流产率约30%左右,医生一般也不建议怀孕早期同房,孕晚期37周以后也不宜同房,而且孕初期同房有可能会导致病菌感染会诱发妇科病,会影响胚胎发育。

3、怀孕早期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孕早期不仅不能同房,孕早期还要正确的呵护私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最好每天更换内裤,怀孕期间由于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刺激,女性的分泌物会比较多,孕期要正确呵护私处健康。

孕期不可忽视三件事

1、怀孕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孕期是非常懒惰的阶段,孕期容易感觉到身体疲劳,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怀孕期间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尽量吃到七分饱,可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

2、怀孕期间不能吃热食,孕期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寒性食物容易导致孕早期子宫收缩,会引起流产的情况,孕期要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多吃些新鲜的水果,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3、怀孕期间要保证水分的摄入,孕期要注意正确喝水,避免大量饮水,但是也不能让身体缺水,否则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期要注意作息的调整,怀孕期间每天要维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怀孕早期能同房吗?孕早期最好不要同房,怀孕早期同房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孕早期前三个月和孕晚期后三个月最好不要同房,怀孕期间要正确护理私处,怀孕期间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能同房吗 孕早期要注意什么 孕早期

孕早期胎儿最怕这三件事 准妈妈应该怎么饮食

孕早期本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所以孕早期的准妈妈总是会小心的呵护着胎儿。其实孕早期的胎儿最怕的是这三件事。详细>>

孕早期常被忽视的信号 原来这就是怀孕了!

身体总会比意识更早地感知到怀孕,有时,甚至在停经前就会有所反映。美国某网站近期就刊文指出了怀孕早期常被忽视的几大隐藏信号。详细>>

准妈妈孕期能同房吗 孕期同房要知道这些情况

女性在孕期同房要注意很多问题,孕早期和孕晚期不宜同房,孕早期三个月同房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因此,准妈妈在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怀孕中……详细>>

怀孕早期这些东西要做到 准妈妈你们可知道?

怀孕初期(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这时候由于胚胎不稳,一旦出现意外容易造成胚胎伤害甚至造成流产。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在怀孕初……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饮食 这些饮食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怀孕早期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孕早期……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