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早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推荐三种健康食物

2018-11-26 17:22:13      

女性怀孕早期要吃些营养丰富清淡的食物,孕早期吃鸡蛋有益于胎儿大脑健康,香蕉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发育的作用,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怀孕早期要吃些苹果,苹果具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而且苹果中含有的成分可缓解孕期反应,孕早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推荐三种健康食物

1、鸡蛋益于胎儿大脑发育,怀孕早期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孕妇吃鸡蛋有益于胎儿大脑的发育,水煮蛋是非常有营养的,最好每天早上吃一个水煮蛋,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能够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而且能让宝宝的皮肤更好。

2、香蕉刺激神经系统发育,怀孕期间吃香蕉对胎儿的发育有好处,能刺激神经系统的发育,能够让胎儿更加聪明,香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香蕉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怀孕期间不能大量食用,否则也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3、苹果可增强记忆力,怀孕期间吃苹果对胎儿发育有好处,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可促进思维活跃,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怀孕期间吃苹果不仅对胎儿有好处,对孕妇自身也有多种好处。

孕早期如何正确饮食

1、孕早期饮食要选择清淡可口容易消化的食物,孕早期要增加维生素及叶酸的摄入量,孕期要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合适的食物类型,孕吐较重时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主,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这样可以减轻孕期反应。

2、孕早期可适当吃些瘦猪肉、鱼虾、蛋类,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孕早期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可以避免胎儿发育畸形,孕早期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确保孕妇和胎儿的营养需要。

3、孕早期要吃些菠菜和猕猴桃,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维生素,菠菜中含有的铁有利于胎儿和孕妇健康,可有效避免孕期缺铁性贫血问题,并且要适当吃些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孕早期吃什么对胎儿好?孕期也可以吃些鸡蛋和香蕉,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苹果能够增强宝宝的记忆力,因此孕期要多吃些苹果,不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孕妈也是有多种好处的,孕早期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吃些瘦猪肉和鱼虾等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吃什么好 孕早期如何饮食 孕早期

孕早期胎儿发育状况要知晓 推荐早期精选食谱

宝宝是妈妈的希望,准妈妈一定非常想知道腹中的小家伙长什么样子,尤其是第一次生宝宝的妈妈更是充满了好奇。下面将孕早期胎儿发育状况介绍给准妈……详细>>

推荐两款保胎食谱 须知孕早期注意事项

当怀孕前几个月的时候,因为一些不定因素的影响,准妈妈们都有点担心胎儿的情况,害怕出现流产的情况,下面分享一些怀孕早期妈妈可以做的一些即营……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饮食 这些饮食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怀孕早期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孕早期……详细>>

孕早期推荐三款开胃美食 薏米要少吃防流产

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来讲,很多的女性都会存在早孕的现象,容易出现孕吐不想吃饭的现象,所以孕早期的饮食很重要,当然,孕早期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详细>>

怀孕初期检查注意事项需注意 孕早期要吃好

怀孕本来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是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所以很多新手爸爸妈妈都很精彩,稍微有一点不适就会想去医院做检查,那么怀孕初期检查的时候……详细>>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