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想生聪明宝宝 孕妈要多吃这5种坚果

2018-09-27 09:06:39      

怀孕期间适量吃坚果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而且能增强孕妇身体的抗病能力,怀孕期间吃核桃对胎儿大脑发育有好处,孕期吃松子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怀孕期间吃哪些坚果好?

孕妈要多吃这5种坚果

1、核桃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健康发育,能有效避免大脑神经紊乱,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有利于胎儿大脑健康。

2、瓜子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对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瓜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胎宝宝血管的健康,并且能促进生殖器官的健康发育。

3、松子能促进胎儿智力发育,怀孕期间多吃些松子对孕妇自身也是有好处的,避免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松子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

4、榛子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经常吃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而且有利于肌肤的滋养,能够孕育出健康聪明的宝宝。

5、开心果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发育,可以促进胎儿健康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有效避免胎儿畸形。

孕期如何正确饮食

1、怀孕初期饮食要清淡,尽量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饿的时候可以吃些稀饭,稀饭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可以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能量,可以吃些新鲜的瓜果,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2、孕中期的时候是孕期最舒服的时候,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荤素合理搭配,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最好每天喝杯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牛奶具有非常好的补钙作用,有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3、孕晚期由于胎儿长大挤压腹腔,注意少食多餐吃饭尽量吃到七分饱,千万不要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影响肠胃健康,会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饭后不要马上躺下,饭后半小时可以适当散步,散步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怀孕期间吃哪些坚果好?怀孕期间吃些坚果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可以促进智力的发育,孕期饮食要清淡注意荤素合理搭配,孕早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孕期反应,孕中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孕晚期要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哪些坚果好 孕期如何饮食 孕期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你吃对了吗?

孕妇吃坚果益处多多,但绝大部分的坚果都是从市面上买来的,所以在挑选坚果时,还需要注意一些容易忽视的重要事项,才能真正使吃坚果有益于孕妇。……详细>>

准妈妈不妨多吃坚果 5种坚果有益胎儿发育

怀孕期间多吃些坚果对身体有好处,并且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开心果的营养价值高,孕期多吃些开心果能减轻孕期便秘,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开……详细>>

吃什么能让胎宝宝更聪明 一种便宜食物要多吃

女人怀孕期间要经常吃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并且具有增强大脑功能的作用,孕期吃葵花籽能让胎宝宝更健康,孕期要……详细>>

孕期吃6种坚果让宝宝更聪明 哪些食物不能吃

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十几种重要的脂肪酸以及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以及钙、磷、……详细>>

怀孕期间多吃什么好 坚果类食物更别忽视

在怀孕期间,很多的准妈妈都会问,我要吃什么才会对宝宝有好处呢?下面我们就看看,在孕期到底要吃什么好?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