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别担心 几种食物可挽救你的头发

2018-08-08 09:27:57      

产后脱发主要是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产后要重视激素的调节,生产后多吃些豆制品,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能有效改善产后脱发问题,女性生产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重视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能有效改善脱发问题,产后脱发吃哪些食物好?

几种食物可挽救你的头发

1、核桃:核桃营养价值高,而且核桃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可有效改善产后脱发问题,核桃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产后经常吃核桃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女性生产后要重视营养的合理搭配。

2、黑芝麻:黑芝麻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具有养发护发的作用,女性生产后可以多吃些黑芝麻,黑芝麻能提高大脑的运行,并且,可以起到增强身体素质的作用,经常吃黑芝麻对头发是有好处的,能有效解决女性产后脱发问题。

3、黑豆:产后脱发主要是激素分泌紊乱引起的,女性要重视产后激素的调节,经常吃些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体内激素分泌正常能有效改善脱发问题,因此,女性产后多吃黑豆能缓解脱发。

女性如何应对产后脱发

1、保持心情愉快:产后情绪抑郁易致脱发的产生,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因此女性产后要重视情绪的调节,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女性生产后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紧张抑郁的情绪,否则会影响到机体的健康。

2、饮食营养合理搭配: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多吃些养发护发的食物,能有效避免产后脱发问题的发生,产后要注意日常营养的合理搭配,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

3、加强身体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可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并且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可避免产后身体肥胖,同时也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可避免产后脱发,产后要重视作息调整。

产后脱发吃哪些食物好?大多数女性产后会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黑豆和黑芝麻有利于头发健康,并且可以起到养发护发的作用,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情愉悦,可有效避免产后脱发问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脱发得这么吃

专家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四个招数可缓解脱发

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脱发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女性产后要重视营养补充,可以多吃些养发护发的食……详细>>

精神因素常致产后脱发 产后多吃健发食物

产后脱发是很多女性准妈妈在生完小宝宝都都特别苦恼的,那造成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来看看专家关于产后脱发原因与预防的……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