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 这样吃都说好

2018-06-11 09:39:54      

怀孕初期需要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怀孕期间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有利于胚胎的健康发育,怀孕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有规律,那么女性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

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

1、补充叶酸:怀孕期间要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叶酸能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并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怀孕早期要多吃些叶酸,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2、饮食要规律适量:孕早期饮食要做到有规律,尽量做到少食多餐,要做到荤素搭配好,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少喝饮料,尽量避免刺激性食物,孕早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

3、补充足够的蛋白:怀孕早期要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适当摄入营养素,能促进陪他的健康发育,并且也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孕早期不宜吃活血的食物。

孕早期不能吃什么

1、避免辛辣油腻食物:怀孕早期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孕早期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饮料,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胚胎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

2、避免罐头类食品: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吃罐头类的食物,不宜吃加工类的食物,加工类食物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加工类食物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因此孕早期不宜吃加工类的食品,否则很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甚至也会加重孕妇肾脏负担。

3、不吃活血的食物:孕早期不能吃活血的食物,孕早期吃活血食物容易导致流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不能吃阿胶,孕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新鲜的食物,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

怀孕初期怎么吃更健康?孕期要补充叶酸,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以及饮食要做到有规律,尽量做到荤素搭配好,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孕早期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活血的食物,不宜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怀孕初期四个饮食原则 准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大多数刚怀孕的准妈妈们都或多或少的出现孕吐的症状。孕吐反应轻的妈妈是偶而吐一两次,或者好几天出才现一次。如果是反应强烈的准妈妈,就是吃什……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几种食物可别错过了

怀孕初期饮食要清淡,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和叶酸的摄入量,孕期注意饮食营养的合理均衡,怀孕初期可以多喝些牛奶,牛奶营养价值高,……详细>>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有七大特征 准妈妈多吃天然食品

孕初期症状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出现,女性在怀孕后40天左右开始出现轻微的呕吐,早孕反应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那么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详细>>

怀孕初期这七点要注意 孕妈营养食谱有三款

怀孕前三个月称为怀孕早期,怀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到底有哪些事项是要注意的?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