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到了预产期还没生怎么办 妇科医生给你支招

2018-04-23 11:07:23      

预产期是产妇预计生产的日期,可以通过月经逆算法、妊娠历算法、基础体温曲线法、由胎动开始计算、以孕吐计算等多种方法预测产妇生产的日子。当然预产期并不能准确计算出分娩的时期,有些产妇预产期到了却还没能分娩。那么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预产期还没生的原因

1、预产期不准

预产期并不是标准的生产日期,到了预产期还不生很常见。临床统计,只有53%左右的孕妇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就医学观点来看,预产期前2周或后2周内分娩,都属于适期分娩,为正常现象,孕妈妈不必担心,再等待几天看看。

2、雌、孕激素比例失调

正常妊娠足月分娩时,雌激素增高,孕激素降低。如雌激素不能明显增加,导致孕激素比例升高,抑制前列腺素及缩宫素的作用,从而引发过期妊娠。

3、胎头未入盆

如果胎儿个头较大,胎头没有及时入盆,对宫颈的刺激不够,产程因而会延长。

4、胎儿发育异常

怀有无脑畸形胎儿或羊水过多时,子宫不能受到有效刺激,引发规律性宫缩,因而迟迟不生。

预产期过了还没生怎么办

1、加强运动

如果预产期过了还没有动静,准妈妈就要加强运动。直立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不过,出去运动的时候需要找个“保镖”,以防突然有“紧急情况”。

2、确认预产期是否正确。

确认最后一次月经到来的日期,并以“月份-3、日期+7”的方式再次算出预产期。

但由于现在很多女性的月经周期不规律,或者周期较长,甚至有的准妈妈记不清楚,所以“月经算法”有时需要修正,或者用超声波的CRL值来进一步确认预产期,这就需要用到下面第二种方法。找出怀孕最初3个月内所做的超声波检查的CRL值(胎儿头臀长度),以此推算预产期。

推算预产期的方法有很多,以上两种是产科最常使用的方法,其中根据CRL值推算出的预产期准确度较高。因为前3个月胎儿的成长不太会受到后天人为因素(如孕妇身体状况等)的影响。

3、药物催生

准妈妈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和监测,评估宝宝的状况和胎盘功能,如超音波测量发现胎儿过大或指诊颈已经相当柔软,可以考虑早一点药物催生。如果准妈妈子宫颈成熟度佳、胎盘功能好、羊水量正常,则可以再等待一段时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没声 预产期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预产期就是宝宝的出生时间吗?过了预产期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在医院建档案时,医生会询问孕妇末次月经的时间,从而推断预产期。很多孕妇认为,预产期就是宝宝出生的时间,但过了预产期后仍然没有……详细>>

预产期是否决定出生时间?超过了预产期该怎么办?

怀孕后第一次去医院建立档案时,医生会询问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月份减3或加9,所得的值加上7,这就是推算的预产期。但不少孕妇接近于预产期,……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