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皮肤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

这三种情况备不宜受孕 备孕时不宜做这些事

2018-04-19 10:34:10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但并不是每对夫妻都为此做出了努力。很多人对孕育下一代的态度是“顺其自然”,宝宝的质量将很难得到保证,结果只能是“听天由命”。那么,哪些情况是不适合受孕的?

哪些情况不适合受孕

1、蜜月时

很多新婚夫妇都会在婚礼结婚后去蜜月旅行,这的确可以增强幸福感。但是,舟车劳顿,加上饮食起居没有规律,很容易使身体处于疲惫状态。此外,蜜月时,夫妻二人的精神又都很兴奋,虽然身体已经很累了,但精神上却并没有感觉到。

这个时候一旦受孕,旅途中的颠簸、身体状态不良,很容易使胚胎发育不良,并引起流产。而即使没有流产,宝宝的质量也很难得到保证。

2、刚经历过人流或早产的女人

刚经历过这些的女人,不仅子宫未能恢复最佳的状态,同时其内分泌功能也未能恢复正常。若是在刚经历人流或者是早产的时候,迫不及待的进行鱼水之欢的话,特别容易诱发急性炎症。而且一旦受孕成功了,非常容易造成胎盘出现粘连,又或是造成植入,容易导致危险的发生。

3、刚刚停止药物避孕

无论是长效避孕药还是短效避孕药,对女性身体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它们的工作机理主要是抑制内分泌系统的促排卵作用,因此会影响到生殖细胞的质量,不可在停药之初就尝试怀孕。

备孕时不宜做这些事

1、穿紧身衣

英国的研究发现,紧身衣裤在子宫及输卵管的四周会有着非常大的压力。要是平时脱掉紧身衣服的话,对输卵管的压力会减弱,可是因为之前穿了紧身衣的缘故,子宫还是会在一段时间里面感受到压力。压力差会使子宫内膜细胞离开子宫,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并且还要提醒各位女性朋友的是,长时间穿高鞋跟会使身体倾斜,这样就造成了和地面形成的角度减少,骨盆也会随之倾斜,就会有很大的可能性造成骨盆腔位移,同时因为这个原因,还会造成子宫位前倾,怀孕的可能性也会降低。

2、刻意减肥

如今有些女人本身并不胖,但是一直在追求瘦,总是刻意地去减肥。对于想受孕的女人而言,这种行为不应该有,应该果断拒绝。因为不胖的女人减肥,会导致女人的体重低于正常的范围。会影响卵巢产出卵子的,若是卵子不能顺利产出的话,就达不到受孕的条件,自然也就无法实现怀孕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 不宜受孕

在哪些情况下不宜受孕 推荐女性备孕食谱

生育是女性一辈子的大事,不少女性到了育龄时期萌发了生育的念头。据专家介绍,想要孕育出一个优质、健康的小宝宝,就应该每天小心对待就可以生个……详细>>

备孕期间睡前3小时不宜进食

需要做到的健康饮食要点:睡前3个小时尽量不要进食。含糖饮料、甜点、油炸食品、快餐食品要尽量少吃。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详细>>

孕前准备切勿盲目进补 七大情况却不宜受孕

很多的备孕夫妻,在备孕期间太过紧张,这不行,那不行的,而且补的还多,其实,在孕前哪些事情是错误的呢?详细>>

这几种情况不宜顺产

如果你第一次剖腹产的指征依然存在,如骨盆狭窄、头盆不称、胎位不正、软产道畸形或狭窄、以及内外科合并症,如心脏病、曾经有产程迟滞等,也不建……详细>>

须知备孕期注意事项 这些时间点不宜“造人”

想怀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备孕过程不可缺少。但是很多准妈妈准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备孕好,也不知道如何备孕。下面备孕最佳受孕时间计划教给你……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