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妊娠期该怎么补充营养?都该吃些什么?

2018-11-02 16:11:18      

 每一个生命都是血脉的延续,爱情的结晶,而怀胎十月孕育生命的妈妈却是更加不容易。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其中经历的苦难折磨是旁人无法想象的。那么在妈妈们怀孕期间,对于身体里营养的补充也是至关重要。及时正确的补充营养不仅对妈妈们的身体好,而对于孩子们的健康发育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孕妇在妊娠期究竟该如何正确的补充营养呢?

  怀孕是有周期的,那么给孕妇补充营养也是分周期的。首先在妊娠早期,我们该给孕妇补充的营养物质是叶酸。因为在妊娠早期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重要时期。这个时候的孕妇妈妈们应该多吃一些动物肝脏,深绿色的蔬菜之类的东西。也可以吃一些水果,例如我们常见的葡萄,柚子等。其实对于叶酸的补充,最恰当的时期就是在妈妈们怀孕的前三个月到怀孕之后的三个月。虽然食物中也含有叶酸,但毕竟是微量的,最后能通过叶酸补充剂来补充叶酸,而且建议大家对于叶酸的补充要一直延续到妈妈们怀孕结束。

  除了叶酸之外,我们还应该给怀孕的妈妈们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因为很多妈妈们在怀孕之后才发现,自己会有牙龈出血的状况,这是非常常见的,主演原因就是缺乏维生素C,那么我们除了吃维生素C片之外,还应该通过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例如西柚,柠檬,草莓,苹果,橘子等等,蔬菜呢可以吃一些西蓝花,菠菜之类的。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凡事都有个度,维生素C不能补充过量了,适量即可。

  我们知道妊娠反应中最明显的现象就是妈妈会出现孕吐的情况,这种折磨非常的难受。这时候我们可以给孕妇补充维生素B6,这种物质在我们日常的很多是食物里都存在,例如小米,瘦肉,鸡肉,香蕉,燕麦,动物肝脏中都存在。孕妇体中还应该有镁的摄入,因为镁影响了胎儿的身高,体重,头围的变化。

  那么当孕妇怀孕四个月到六个月的时候,也就是怀孕中期的时候,这时候就要着重注意钙的补充了。除了补钙之外,也要适当晒太阳,加重钙的吸收。还有要适当的补充铁和DHA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营养、食谱

孕期怎样补充营养

这段时期是胎儿社经管发育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叶酸、铁质及锌质。如果这些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摄……详细>>

准妈孕晚期该如何补充营养?孕晚期食谱冬菇烧白菜

十月怀胎,孕妈咪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的营养贮存对准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在怀孕晚期,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胎儿发育迅速,需……详细>>

孕期补充营养的几款食谱

健康提示: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而且山药中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矿物质,对于……详细>>

孕期需要额外补充营养素

孕期前三个月要补充叶酸。叶酸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必须营养成分。在孕期,准妈妈补充一定量的叶酸能够起到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的作用。缺失叶酸,有……详细>>

备孕要注意补充营养,女性备孕到受孕需补充哪些?

目前因为优生优育的普及,使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前会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间大多数女性都知道需要做好一切注意事项,却不知在备孕到受孕还需要……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