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妊高症是怎么回事 预防准妈妈得记住四个要点

2018-05-18 13:56:28      

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妊高症,妊高症会严重影响到孕妇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引起孕期妊高症的原因比较复杂,妊高症有可能是子宫胎盘缺血引起的,也可能是免疫与遗传因素造成的,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妊高症是怎么回事?

妊高症是怎么回事

1、子宫胎盘缺血:多胎妊娠或羊水过多,容易导致妊高症的发病,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合理的控制饮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怀孕期间子宫胎盘缺血,也会导致妊高症的产生,孕期需要控制好体重。

2、免疫与遗传:孕期妊高症也可能是免疫与遗传因素造成的,经产妇患妊高症的几率较小,初产妇患妊高症的几率比较高,妊高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也会导致妊高症的出现。

3、前列腺素缺乏:这类物质能使人体血管扩张,如果人体内缺乏前列腺素,那么会直接影响到血管的正常收缩,并且很容易导致人体缺血缺氧,从而会引起血压升高,会引起女性怀孕期间妊高症的出现,孕期需要做好保健工作,并且要做好孕检工作。

预防妊高症要记住四个要点

1、定期做产前检查: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产检工作,尤其是孕中晚期的女性,更容易患妊高症,期间要做好产前的检查工作,并且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2、孕妇要避免过度劳累: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不要长时间看电视,平时也要适当锻炼身体。

3、饮食须均衡,避免体重过重: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好饮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尤其是在孕中晚期,要合理的控制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长过快,也会导致身高症的发病。

4、孕妇要进行适量运动:怀孕期间适量运动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排出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并且能有效避免怀孕期间妊高症的出现。

妊高症是怎么回事?妊高症主要是子宫胎盘缺血引起的,也可能是免疫与遗传因素造成的,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产前检查工作,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不可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孕期要合理控制饮食,怀孕期间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妊高症 妊高症的原因 妊高症

控制妊高症防胎盘早剥 预防妊高症注意7点

妊高症,相信对于很多的孕妇来讲并不陌生,这个疾病对于孕妇来讲,伤害性非常的大,所以一定要积极的控制和预防妊高症。详细>>

妊高症对孕妇五大危害 妊高症有哪些诊断的标准

妊娠高血压症状主要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为主的表现,严重者出现抽搐、昏迷、心力衰竭。那么妊高症到底对于孕妇都有哪些危害?又该如何预防妊高……详细>>

了解妊高症的真相?做到防微杜渐!

妊娠期高血压简称为妊高症,也就是怀孕期间血压异常升高。虽然妊高症无痛无痒,不然严重威胁母体健康和安全,甚至夺走孕产妇宝贵生命。妊高症分为……详细>>

妊高症的三大常见体征 患了妊高症要注意什么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是许多疾病的综合征,多会导致人们产后出血、子痫等症状,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体征呢?详细>>

妊高症的危害不可小觑 有哪些诊断的方法

妊娠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会导致孕妇的抵抗力下降等,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等,那么,妊娠期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