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孕期睡觉是“折磨”? 做好三件事让你拥有好睡眠

2018-03-16 10:46:28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需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怀孕期间不宜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引起身体不适,并且也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尤其是晚餐不宜吃得太多,孕期做好3件事可以享受好的睡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1、饮食会影响睡眠质量。女性怀孕期间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尤其是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吃得太饱会引起身体不适,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并且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晚餐吃得太饱会引起失眠,并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平时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适量摄入维生素和优质蛋白。

怀孕后受到荷尔蒙变化的影响,孕妈妈的口味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加上孕早期常见的孕吐现象,凡是孕妈爱吃的食物可以尽量满足,但是也应该要控制摄入量,孕期不宜吃太多甜食,应该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宜吃太多油腻的食物。

2、孕中晚期左侧睡姿最佳。怀孕期间采取合适的睡姿,能够提高睡眠质量,能有效缓解失眠的症状,不少女性在怀孕中晚期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怀孕期间调整好睡姿,可以缓解身体的疲劳,并且能有效改善失眠,怀孕期间最好采取左侧位睡姿。

许多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成长,怀孕期间应该要调整好睡姿,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症状,并且能有效改善身体水肿的现象,晚上睡觉前可以将双脚垫高,这样可以避免双脚水肿。

3、孕妈保持适量运动。怀孕期间适当锻炼身体,可以缓解情绪,并且能够缓解失眠的症状,适当运动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够保持好的新陈代谢,可以让孕妇和胎儿获取充足的营养成分和氧气,怀孕期间最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孕期适量运动好处比较多,孕期适量运动不仅能够让情绪放松,还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症状,怀孕期间要避免剧烈运动,可以进行孕妇瑜伽或有氧操的锻炼,并且也要适当的晒太阳,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出去散步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有利于孕妇身心愉悦。

孕期做好3件事可以享受好的睡眠,怀孕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孕期要适当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并且也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怀孕中晚期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孕期要调整好睡姿,晚餐不宜吃得太饱,否则会引起失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孕期睡眠 孕期

远离孕期贫血 准妈妈还要做好三件事

女性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多吃含铁的食物能有效避免孕期贫血,孕期贫血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详细>>

孕期睡不好怎么办 孕期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睡眠问题。那么孕期睡眠不好会有什么危害?哪些原因会导致睡眠问题呢?又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期性生活好吗 三件事性生活要注意

孕期性生活有什么好处,很多女人为了防止肚中宝宝受伤害,因此怀胎十月不会与丈夫一起睡,更别提性生活了。专家提醒,女人爱子值得称赞,但孕期适……详细>>

孕期睡眠质量差 推荐5个有效助眠方法

孕期睡眠不充足的话,那么不仅会加大准妈妈的身体和心理的负担,同时还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影响到宝宝的生物钟。那么孕妈妈们该如何来提高自……详细>>

孕期睡眠不足危害大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在孕期,很多的女性都反应,特别是在孕早期或者是孕晚期,自己的睡眠是非常的差,对于这样的情况,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