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真的要生了吗? 准妈妈有这三个症状可能要生了

2018-03-19 11:09:19      

女性在临产前要注意控制好情绪,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否则会增加分娩的难度,并且也会增加女性生产的痛苦,女性在临产前需要适当补充能量,这样有利于正常分娩,并且要调整好情绪,好的情绪能减轻分娩时的痛苦,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

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有少量的出血情况,分娩前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的症状,这种现象称为见红,不少女性在分娩前会出现见红的情况,如果出现阴道少量流血,最好及时到医院待产,并且要严密观察身体的变化。

2、腹部一阵阵变硬,女性在分娩前会出现轻度坠胀感,这是分娩前比较常见的表现,女性在分娩早期,子宫会不断收缩,而且伸缩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间隔的时间会越来越短,开始子宫收缩不太规律,随后会出现有规律性的宫缩,间歇期可缩短至1~2分钟。

3、小便次数增加,临产前十多天孕妇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加的现象,女性分娩前胎儿下降会压迫到膀胱,会引起小便频繁,不少女性在分娩前也会出现阴道出来流出液体的情况,这种情况主要是羊水早破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待产。

孕妇临产要注意什么

第一,孕妇临产前要调整好情绪,避免情绪过于紧张,紧张的情绪也会加重疼痛感,并且会影响到正常的分娩,也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好的情绪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疼痛感,并且也可以帮助更快的分娩,女性分娩前调整好情绪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分娩前要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有助于更快的生产,可以减轻生产时的痛苦,生产时两脚张开,同时要减轻腰部的负担,需要找到合适的生产姿势,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找到比较舒适的角度,这样更有助于生产。

第三,为了防止突然发生破水,身边最好准备好卫生巾和卫生纸,破水后随时都有可能会分娩,这个时候可以用卫生巾或者干净的毛巾垫上,如果出现想要大便的感觉,有可能是分娩的一种征兆,所以要引起注意。

临产前的症状有哪些?女性在分娩前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腹部一阵阵变硬,分娩前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加的现象,产前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痛苦,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否则会增加难产的几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注意事项 临产症状 临产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孕妇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快要生了,尽快去医院!

怀孕是每个女人最关键的时期,怀孕10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往往是最令人孕妇紧张的,身体稍有不适就怀疑是孩子要出生的征兆。其实在孩子降生之前……详细>>

临产征兆来了! 准妈妈如何正确应对

女性在分娩前会出现见红的现象,如果出现阴道少量出血,有可能是分娩的预兆,最好到医院接受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到医院随时待产,女性在分娩前会出……详细>>

临产前有这些情况须去医院 这些东西要备齐

每个即将到预产期的准妈妈都非常的紧张,都非常的期盼自己的小宝贝,可是什么情况下才说明自己要生了呢?详细>>

临产前饮食技巧 需要掌握的三个进补原则

看到电视上孕妇分娩时候疼痛的样子是不是吓坏了无数的待产妈妈呢,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日期,孕妈们也因为分娩的疼痛不免心惊胆战了一下,其实,通……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