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备孕吃叶酸什么时候最好 哪些食物中含有叶酸

2018-06-20 10:00:03      

女性在备孕期间应该要适当补充叶酸,叶酸可以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并且能够避免胎儿畸形,备孕期间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需要科学合理的调整饮食,同时也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备孕什么时候吃叶酸好?

备孕什么时候吃叶酸好

首先,女性在受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并且要在孕期头三个月坚持每天服用叶酸,叶酸不仅可以增加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还可以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必需的营养素,女性在备孕期间就要开始服用叶酸,并且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

其次,女性在备孕期间还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并且能提高受孕率。

最后,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调整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有助于成功受孕,备孕期间好的心态对于成功受孕是非常重要的,备孕期间还要调整好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根据身体素质适当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能有效改善机体免疫力。

哪些食物中含有叶酸

1、新鲜水果:如草莓、柠檬、苹果、红枣、樱桃等,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备孕期间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和叶酸,叶酸能够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并且能够避免胎儿畸形,备孕期间尽量选择叶酸含量高的水果。

2、绿色蔬菜:如菠菜、青菜、油麦菜、莴笋、生菜等,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并且含有多种维生素,怀孕期间多吃绿叶蔬菜,对身体好处比较多,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备孕期间也要多吃些胡萝卜和蘑菇。

3、动物肉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备孕期间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平时可以多吃些瘦猪肉,能够增强体质,并且可以增强肌肉的力量,可以提高女性受孕的几率。

备孕什么时候吃叶酸好?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服用叶酸,叶酸不仅可以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还可以避免胎儿畸形,备孕期间要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服用叶酸药物调理身体,备孕期间要调整好饮食,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饮食 叶酸 备孕

哪些食物中含有叶酸

草莓、柠檬、杏子、青枣、山楂、樱桃、橘子、芦柑、苹果、梅子等。菠菜、小青菜、油麦菜、扁豆、莴笋、葫芦、生菜、空心菜,此外还有胡萝卜、蘑菇……详细>>

备孕吃叶酸的好处有哪些

预防神经管出生缺陷。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把宝宝出现……详细>>

备孕吃叶酸有什么好处

叶酸对胎儿神经管发育有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1个月,并且在孕期的头3个月都坚持每天服用推荐剂量的叶酸,就能……详细>>

备孕吃叶酸的作用有哪些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吃叶酸最好是早……详细>>

备孕吃叶酸的作用有哪些

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吃叶酸最好是早饭前半小时至……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