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孕妇牙疼不仅仅是上火 会是哪些牙科疾病呢

2017-12-18 10:40:31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要人命的事情,无论是牙周炎还是智齿发炎等等,只要是牙疼就能让你无法忍受一筹莫展,普通人牙疼的时候都会难以忍受更何况是孕妇了,那么孕妇牙疼是什么原因?

孕妇牙疼的原因

上火引起的牙痛:一般情况下孕妇牙痛无外乎上火或者是吃了辛辣的食物引起的牙周炎疼痛,其实这种处理方法比较简单,不需要吃药,只要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或者蔬菜就可以了,像百合或者苦瓜之类的食物都是降火气的。

龋齿、牙周炎引起的牙痛:这种类型的牙痛一般分为孕前期、中期、后期治疗,前期的孕妇是不建议去牙科治疗的,因为胎儿还不是很稳定,而孕中期是可以进行牙痛治疗的,只是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才行,而后期的孕妇牙痛是万万不能拔牙的。所有的孕妇在去看牙科的时候一定要先去看过自己的孕检医生以后再去,不要擅自补牙或者拔牙,一旦用药以后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

孕妇牙疼小偏方

1、生姜止牙痛

生姜相信每个家庭的厨房里都有,牙痛时就可以用生姜来止痛,这应是最简单的止痛方法了。生姜具有止痛、消炎的功效,牙痛时去厨房里取一片新鲜的生姜片,咬在我们的牙痛处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很方便,而且就算睡觉时也可以用。

2、大蒜止牙痛

大蒜也是厨房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可以先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牙痛处,也可以用独头蒜,将独头蒜煨熟后,切片,趁热放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对蛀牙牙痛有很好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直接将温热的、少量的蒜塞进牙洞里。

3、橙子止牙痛

橙子很好吃,含有丰富的维C,牙痛的时候也派的上用场。橙子洗净,切一片,咬在牙痛的地方,牙痛能够得到缓解,但是要注意,如果是从冰箱里取出的橙子要放一会儿,因为冰凉的橙子会让你的牙齿变的更加敏感,放一会儿变回常温再用更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疼怎么办 孕妇牙疼原因 孕妇牙疼

孕妇牙疼受孕激素影响 两款食谱有效缓解牙疼

怀孕期间遇到牙疼确实是非常苦恼的,因为你不能乱吃药,乱吃药对胎儿不好,那么孕妇牙疼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牙疼常见原因有哪些 治疗牙疼吃什么好

多数孕妇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炎、龋齿等,随着雌激素水平改变,孕期集中强烈爆发。所以很多孕妇会遭遇牙痛。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疼 孕妇牙疼该怎么办

人在正常情况下,牙痛的话,可以通过吃止痛药来缓解痛感。可是,女性在怀孕时候牙痛,切记不能乱用药。这个容易引起准妈妈们疑惑,为什么在怀孕期……详细>>

哺乳期上火牙疼怎么办 几种偏方迅速止疼

很多新妈在哺乳期由于上火而牙疼,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痛了要人命”,哺乳期妈妈不能乱服用药物来缓解或治疗牙疼,那么,哺乳期上火牙疼该怎么办……详细>>

哺乳期牙疼或是牙病 四个偏方可有效止疼

哺乳期牙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在哺乳期发生牙疼时,产妇就应该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对口腔护理的重视,还要尽早治疗,不要拖延,以免……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