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到底哪些原因导致的孕吐

2017-11-16 09:32:1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孕吐反应,比如闻见油烟的气味或者油腻的味道就会恶心呕吐,我们称之为害喜,这种情况让很多女性吃不进食物身体暴瘦,那么孕吐反应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正常现象,那么孕妈妈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出现孕吐反应呢?专家临床研究发现,孕吐开始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大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第5周或第6周开始就会有恶心、呕吐现象,但也有少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孕吐现象从头到尾都不明显,只是偶尔会感到有点恶心感。

孕吐的反映从具体时间来看,一般是在停经42天左右出现,最初是恶心,然后伴随呕吐现象出现,而且早晚时间段孕吐的情况尤其严重,通常是没有任何缘故就会产生恶心感。

孕吐的原因

荷尔蒙的刺激

孕初受精卵的绒毛分泌出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这些荷尔蒙会被母体吸收。荷尔蒙在早期分泌较多,导致孕妈妈在怀孕五、六周开始就有明显的孕吐反应。这时期雌激素的增加,也可能是孕吐反应的成因。

嗅觉更加敏锐

怀孕时准妈妈会对各种气味异常敏感,相距甚远的地方的一些味道或是一些并不是很明显的味道,准妈妈们也会立刻就闻到,然后就会有恶心感或是呕吐。

肠胃变得脆弱

孕期孕妈妈的胃肠道对各种变化异常敏感,平时的一些食物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有害的物质。少量的有害物质,一般的体质可以抵抗。而怀孕后,当腹中的胎儿感觉到对其有危害时,就会刺激准妈妈的肠胃功能,这是胎儿在进行自我保护。

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6

研究表明,备孕期和孕早期服用复合维生素可缓解严重的孕吐,也有孕妇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后恶心得到缓解,但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是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孕吐。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的原因 孕吐开始 孕吐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有效缓解孕吐的4种方法

孕吐是早孕的一种反应。大约从第5周开始就会发生孕吐。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大约有一半的准妈妈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详细>>

孕妇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

怀孕后,在激素的影响下,胎盘会分泌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抑制胃酸的分泌,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性,减少胃肠蠕动,从而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和消化功……详细>>

早孕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早孕反应一般在停经42天左右出现,会有恶心呕吐不适等症状,但是早孕反应的时间和症状是有个体差异的。大部分孕妇在孕6……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