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早孕表现有六种 如何缓解早孕不适症状

2017-11-08 10:10:36      家庭医生在线

当小宝宝悄悄的来到妈妈的肚子里时候,作为母亲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较为明显的症状,当然有时候明显有时候并没有反应,准妈妈们也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了解自己是否怀孕!那么早孕的症状有哪些呢?

早孕的症状有哪些

1、停经。对所有的准妈妈来说,从怀孕的那一刻开始,就会出现停经了。很多准妈妈也是通过停经才会意识到自己怀孕了。

2、容易感觉到疲劳、嗜睡。在怀孕早期,一些准妈妈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嗜睡,晚上会早早的就想要上床睡觉,早上会感觉起不来。在逛街或者是适度运动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的疲劳。

3、头晕。怀孕早期,久坐(站)之后或者是稍微一点的疲劳之后,都会让孕妈妈们感觉到头晕。

4、频繁的去洗手间。当你的朋友告诉你,你去洗手间的次数比以前多了,在非疾病原因情况下,这也有可能是怀孕的一个信号。

5、孕吐。这个我们在电视上会经常感到,在怀孕的第一个星期,不少孕妈妈就会出现没完没了的孕吐反应,有的孕妈妈是会出现晨吐,或者是在闻到一些气味的时候有作呕的反应。

6、对气味敏感。在平时,一些不太在意的气味,或者是很怡人的味道,都会在孕妈妈这里无限的放大,伴随而来的就是孕吐了。

如何缓解早孕不适症状

1、心理战胜:心情要保持轻松愉快;自学一些保健知识,以充分认识早孕反应,解除心理负担。丈夫的体贴,亲属,医务人员的关心能解除孕妇的思想顾虑,增强孕妇战胜妊娠反应的信心;另外还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多可使症状减轻。

2、饮食对策:注意食物的形、色、味,多变换食物的大小,使其引起食欲。在能吃的时候,尽可能吃想吃的东西。要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B1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以免便秘后加重早孕反应的症状。改善就餐环境可以转换情绪,激起孕妇的食欲。

3、适量活动:不能以为恶心呕吐就整日卧床,否则只能加重早孕反应,如果活动太少,恶心、食欲不佳、倦怠等症状则更为严重,易生成恶性循环。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不适症状 早孕的症状 早孕

早孕常见有6大反应 如何缓解早孕不适症状

怀孕初期,由于胚胎在体内着床发育,女性的身体环境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因此可能会导致一些不适反应,早孕反应一般有月经停止、乳房胀痛、恶心呕吐……详细>>

恶心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吃它们缓解早孕不适

关于怀孕多久会有早孕反应,怀孕的症状有哪些等,是许多女性朋友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反应,在受孕的第一个月……详细>>

这些早孕反应你有吗 “三管齐下”解决种种不适

很多的年轻妈妈,非常的“糊涂”,就连自己怀孕了都毫无知晓,其实,怀孕的初期是有很多的早孕反应,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发现的。详细>>

早孕反应严重怎么办 四个妙招可缓解早孕不适

女人怀孕以后会发生妊娠反应,不少女性在怀孕早期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有些妈妈体质较弱,出现的孕期反应特别严重,那么,用什么方法能缓解早孕反……详细>>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