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预产期要注意哪些 四个方法有利顺产

2017-11-04 10:43: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分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大家对于预产期的情况有什么了解呢?预产期要注意哪些呢?

预产期要注意哪些

1、保持愉悦的心情很重要

对于产前的心情的调节,是非常的重要的,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情绪,这样才能够开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的。不好的情绪也是会被宝宝感知到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加强孕期保健

因为生产的时候,是需要很大的力量的,所以在产前,一定要注意孕期的保健的情况,做一些适当的小锻炼还是可以的。

因而在预产期一定要注意营养,少食多餐,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使体内能量充足精力充沛,才能完成产时艰巨的任务。除了营养之外,如不注意按时排净小便,膀胱内尿液滞留会导致排尿困难,引发尿潴留,因此孕妇临产前每隔2-3小时应排一次小便。大便也要随时排净。

3、保持充足的休息

在预产期的时候,保证一个良好的睡眠也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够够保持充沛的精力去迎接生产的责任。

4、注意胎动

每天注意胎动,如果宝宝不动,你要多走走,或换姿势,或轻轻拍拍肚皮,看看宝宝有没有动动,如果还是不动就要尽快到医院检查了。

5、多散步多爬楼梯

如果要顺产,就要多散步,多爬楼梯,建议饭后去逛大卖场,逛久一点,又有空调不会热,但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人少的时间去逛,以免发生意外;也可以选择到花园逛逛,呼吸清新空气,对胎宝宝也有好处。

6、破水需马上就医

如果孕妈妈发现破水(就是突然尿出来,忍都忍不住的情况),或每隔3—5分钟的规则产痛(像痛经一样),就需马上到医院准备待产,因为宝宝有可能已经在肚子里待不住,要马上出来和你见面了哦。

7、准备好待产包

你需要买的东西:束缚带,产垫,特大号卫生巾,洗漱用品,挤奶器和防溢乳垫,125ML的奶瓶(如果要喂母乳),宝宝的纱布衣,包巾(如果医院不提供奶粉,就要自己准备)。

怎么做有利顺产

积极的做好产前检查

能够采取顺产的方式进行生产主要是要看产妇的产道是否适合顺产,产妇的产道一般可以分为软产道和骨产道,软产道一般可以顺利的进行顺产,如果是骨产道就需要检查一下骨盆的大小,在产前检查一下产妇的产道是提前知道是否可以顺产的重要方面,只要是产道适合顺产就可以采取顺产的方式生产,如果产道不适合顺产就需要及时的作出剖腹产的准备。

坚持锻炼,为顺产做好准备

作为产妇来说不要总是躺着或者是坐着,一定要积极的进行锻炼身体,这样不仅仅有利于提高身体的素质,还能够有助于生产的时候生产的顺利进行,准妈妈可以到公元里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可以到商场逛逛,搜集一下婴幼儿的一些用品,这样有利于顺产。

合理饮食,控制体重

准妈妈需要的营养比较多,最好是采取合理膳食,不要过多的摄入脂肪,如果产妇营养过剩就比较容易导致胎儿多大,这样就会给顺产带来困难,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营养成分的摄入,注意不要营养过剩,为顺产做好准备。

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为顺产做好准备

在临产前,准妈妈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保持心情的稳定,并且坚定要顺产的决心,这样顺产一定可以顺利的进行。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有利顺产 预产期要注意哪些 预产期

预产期计算 四个方法准妈妈要知道

当快要生宝宝,知道自己预产期的女性朋友是非常紧张的,那么预产期应该注意什么呢?需要有哪些准备?详细>>

预产期计算方法 精算预产期的目的何在

女性在怀孕后在医学上是可以按照一定的方法来推算其预产期的,而在临床上,关于预产期的计算,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可以遵循的,那么,预产期的计算方……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