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能做瑜伽吗 8个瑜伽动作孕期不可做

2017-10-18 09:39: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练习瑜伽要有选择性的练习,不是所有的瑜伽姿势都是适合我们的孕妇朋友练习的哦!来了解下那些瑜伽姿势孕妇练不得。

孕妇能做瑜伽吗

1、在妊娠的第一阶段,孕妇做任何费力的身体操练常常会不能坚持而最终放弃。建议孕妇从妊娠第4个月开始进行锻炼。对没有流产史、积极健康的未来母亲,只要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

2、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瑜伽的练习因人而异,必须与人的身体状况协调。练习时如有不适感。可以改用更适合自己的练习姿势。

3、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血液循环,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练习瑜伽还可以起到按摩内部器官的作用。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

4、瑜伽有益于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健康舒适。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瑜伽还帮助人们进行自我调控,使身心合而为一。

孕期不可做的瑜伽动作

一、后弯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二、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三、一些针对我们的腹部锻炼的瑜伽姿势也是不建议练习的,这些瑜伽姿势的练习无疑会增加我们的腹部压力,很容易产生一些安全问题。

四、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五、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喔。

六、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七、孕妇进行瑜伽呼吸的练习的时候应该充分尊重自己的身体感受,不一定非要腹式呼吸,练习的时候也不一定要锻炼我们的腹部收缩。

八、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练习瑜伽 孕妇能做瑜伽吗 孕妇

谨记孕期不能做的瑜伽动作 孕期瑜伽六大优势

很多当代养生女性,平时每天下班都会做做瑜伽来缓解一天的压力和疲劳,还能健康减肥锻炼身体,当这项活动成为一种习惯后,很多女人怀孕后就不知道……详细>>

什么是孕妇瑜伽 盘点孕妇做瑜伽需了解的知识

瑜伽对于正常人来说十分有益身心健康的,而对于处在孕期的准妈妈们来说,自然也是有益无害的,做好了瑜伽,不仅能够修生养性,还能够让准妈妈们在……详细>>

孕妇常练3个瑜伽动作,让生产变得更加顺利

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对于每一个女性都是既幸福又辛苦的一件事情,幸福在于要迎接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辛苦在于要经历长达10个月的怀孕以及1……详细>>

孕期可以做瑜伽吗 孕期瑜伽需注意什么

很多当代养生女性,平时每天下班都会做做瑜伽来缓解一天的压力和疲劳,还能健康减肥锻炼身体,当这项活动成为一种习惯后,很多女人怀孕后就不知道……详细>>

孕妇操怎么做 孕期做操的几个动作要领

孕妇操是专门为孕妇所设的一套运动,肯定是有好处的,做孕妇操的时候应该放松尽情的享受做运动的舒适,通过孕妇操,不但可以帮助缓解情绪还可以控……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