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孕期妈妈注意食物不能乱吃 这几种食物要记住

2017-10-18 09:43:28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作为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在饮食上面更为重要。那么在孕期,到底哪些食物不能乱吃呢?

孕期妈妈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乱吃

1、薏米:属于一种可食用也可以用于药材的食物,会引起女性子宫平滑肌兴奋,而对于孕期女性来说,易刺激到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

2、益母草:在平时具有调理女性月经不调的功效,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易刺激到子宫,使女性宫缩增强,从而诱发流产。

3、黑木耳:在平时生活中对女性具有滋养益胃的作用,是女性非常喜爱的食物之一,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是不可以进食这种食物的,因为会造成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并且稳固性也会降低,易造成流产。

4、山楂:怀孕后会有妊娠反应,而且爱吃酸甜之类的东西。但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以不吃为宜。临床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

5、葡萄:不能多吃,会血糖高。

6、柿子:不能吃,怕引至流产。

孕期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麦片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赶快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为什么?因为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

脱脂牛奶

怀孕的时候,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瘦肉

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孕期你的血液总量会增加,以保证能够通过血液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期对于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你会感到极易疲劳。通过饮食补充足够的铁就变得尤为重要。瘦肉中的铁是供给这一需求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最易于被人体吸收的。

全麦饼干

这种小零食有很多用途:早上你可以在床上细细地咀嚼它,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孕吐反应;上班的路上,在车里吃上几块,可以帮助你打发无聊的时间;办公室里当你突然有了想吃东西的欲望,它就在你身边,方便而且不会引人注意。它是一种货真价实的迷你食品,并且会忠实地保证你一天的血糖平稳、精力充沛。

柑橘

尽管柑橘类的水果里90%都是水分,但其中仍然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能帮助你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能吃的食物 饮食 孕期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牢记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期饮食健康妇女怀孕期间,关系2个生命的营养问题,因而要多加注意:小编今天就告诉大家四种简单的孕期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孕期十种食物最好别吃 3类食物孕期不能少

孕期饮食对胎儿影响很大,以下这些食物非常影响宝宝发育和妈咪的健康,孕妈咪要少吃。大家不妨来看一下。详细>>

孕期健康饮食的4个原则 孕期哪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后孕妈妈的饮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很多孕妈妈对自己的饮食生活都要有一个很好的规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孕期如何健康饮食?详细>>

孕期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孕妇因为怀着宝宝,在吃的方面应该更加注意,不能像平时一样肆无忌惮,什么都想吃。因为在生活中,有的食材会在一定环境下发生变质,特别是在储存……详细>>

孕期怎么吃才健康?这几种食物很适合孕期女性!

人体平时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营养,当女性怀孕的时候,就意味着日常饮食不仅需要满足孕妇的需求,还需要满足胎儿的需求。因此,女性在孕期要更……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