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妈妈缺钙小腿会抽筋 补钙还得选择两款食谱

2017-10-18 09:46: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统计,孕妇缺钙程度近100%,特别是对于现代都市孕妈妈来说,平日里喝咖啡、不晒太阳少运动,这样更容易造成缺钙!下面我们看看,孕期缺钙的表现有哪些?

孕妈妈缺钙有哪些症状呢

1、小腿抽筋:小腿抽筋是孕妇常见怀孕症状,一般在怀孕5个月时就可出现,往往在夜间发生。但是,有些孕妇虽然体内缺钙,却没有表现为小腿抽筋,容易忽视补钙。

2、牙齿松动:钙是构成人体骨骼和牙齿硬组织的主要元素,缺钙能造成牙齿珐琅质发育异常,抗龋能力降低,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孕妈感觉牙齿松动,可能是缺钙了。

3、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疼痛等。

4、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如果孕妈患有妊娠高血压,要警惕是否由缺钙导致。缺钙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的有一定的关系。

孕妇补钙的食谱

1、孕妇补钙食谱一:虾皮炒菠菜

原料:菠菜400克,虾皮10克,植物油10克,葱、姜、蒜各适量。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炒;将菠菜放入,一同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即可。

此食谱含蛋白质12.3g,脂肪26.3g,能量325.4Kcal,钙336.3 g。

2、孕妇补钙食谱二:海米炒油菜

原料:油菜500克,水海米50克、香菇片、玉米片、火腿片各2.5克,姜末少许、食盐适量,油10克,鲜汤适量。

做法:切成3.3厘米长的段,菜心用刀一破四掕,改切约3厘米的段,然后在开水内焯一下捞出,挤干水分,放在盘内;将炒锅放在火上,放入油,油热时,将油菜、海米、香菇片、玉米片、火腿片下锅,加上佐料和鲜汤,将锅翻动,炒匀即可。

此食谱含蛋白质12.7克,脂肪52.1克,能量571.6卡,钙584.6毫克。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食谱 小腿抽筋 孕妇缺钙

孕妈须知孕期小腿抽筋≠缺钙 小腿抽筋这么做

很多的孕期准妈妈都觉得,只要是小腿出现抽筋了,那就一定是缺钙了,这并不是正确的结论,下面我们看看小腿抽筋的其他原因。详细>>

孕妇为啥会缺钙 是不是陷入补钙误区了?

孕妇缺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主要影响是骨骼和牙齿发育。但是为什么,孕期天天补钙了,孕妈妈还是会缺钙呢?下面就跟着小……详细>>

孕期缺钙有何症状 推荐3款孕期补钙食谱

孕妇孕期出现缺钙是很常见的,但不可以随便对待,而是要认真补钙。那孕妇缺钙怎么补呢?详细>>

孕妇缺钙的四大表现 吃这些食物让缺钙更严重

怀孕期间,钙质参与了胎儿和母体全部的生理功能。但是几乎所有的孕妇都会缺钙,孕妇缺钙对胎儿和孕妇本身影响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孕妇缺钙的表现有……详细>>

孕期缺钙会导致抽筋?孕期抽筋除了缺钙,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怀胎十月可以说是既幸福又痛苦。幸福的是马上就可以见到可爱的宝宝,而且可以享受到家人的照顾。痛苦的是怀孕期间要面临各种妊……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