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六个方法减轻你的孕吐

2017-10-18 09:54: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人怀孕初期都会有孕吐的现象,孕吐严重的甚至吃不下东西,有些严重影响到了孕妇的身体,也妨碍了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的?

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但幸运的是,孕吐反应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有一半的准妈妈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

轻微的孕吐倒还不碍事,但如果比较严重了,还是要想办法适当缓解的,否则影响到孕妈进食,那就得不偿失了。

缓解孕吐的方法

缓解孕吐方法一:不强迫自己。

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能让你达到营养均衡也没关系。不管什么东西,多少吃进去一点,总比吃一大顿但全都吐出去了要强很多。

缓解孕吐方法二:吃冷食。

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缓解孕吐方法三:夜晚的小零嘴儿。

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当你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

缓解孕吐方法四:少食多餐。

或者随时吃点零食,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空腹是最容易引起恶心的)。另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清淡食物,这类食物有助于抑制恶心。不过,总而言之,你还是要吃些能够提得起你胃口的东西。

缓解孕吐方法五:避免高脂肪。

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它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消化。避免吃油腻、辛辣、酸味和油炸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你已经变得脆弱的消化系统。

缓解孕吐方法六:小口喝水。

不要“牛”饮!尽管喝水对预防脱水非常重要,但也不要一口气猛喝,把胃涨满,因为这样你的胃里就盛不下其他防吐食物了。如果你吐得很频繁,可以尝试含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这能够帮助你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 早孕反应 孕吐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大约有一半的准妈妈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有效缓解孕吐的4种方法

孕吐是早孕的一种反应。大约从第5周开始就会发生孕吐。孕妇晨吐是怀孕过程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种症状的厉害程度因人而异。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结束?孕吐有哪些缓解的方法 

对于我们很多的准妈妈来说,在怀孕期间最另人头疼的事就是孕吐了。但没有办法,因为孕吐是怀孕期间里一个最为普遍的现象,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详细>>

孕妇孕吐从什么时候开始

怀孕后,在激素的影响下,胎盘会分泌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抑制胃酸的分泌,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性,减少胃肠蠕动,从而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和消化功……详细>>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早孕反应一般在停经42天左右出现,会有恶心呕吐不适等症状,但是早孕反应的时间和症状是有个体差异的。大部分孕妇在孕6……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